誰才是天生贏家?

 

你知道印度有一則創造世界的故事嗎?

根據這個故事,神首先創造了蚌殼,接著是老鷹。

 

人類有時在安逸無味的蚌殼生活和精彩刺激的老鷹生活中擇其一。他們要老鷹生活的優點,卻不願意付出相當代價。於是他們找了一種符合他們要求的動物—鴨子。只看表面的話,鴨子和老鷹的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實際上,它們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動物。如果你知道從何處切入觀察的話,你很快就會認出鴨子來。兩種動物都會飛。但是老鷹在高空盤旋的同時,鴨子只能緊依在水面生活。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20 Sat 2010 22:22
  • 指甲


很多女生喜歡化妝

所以出門一定要帶化妝包

很多女生重視頭髮

所以出門一定要帶梳子、髮夾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很想幫Miss Li寫篇推薦文很久了,但是總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向你們介紹她,畢竟我也是莫名其妙地知道了這個怪咖。拜酥小姐所賜(最近真是幫我催文不少),多謝她提及了《Singin’ in the Rain》(想聽這首歌的人,可以去看酥小姐的文章,video clip裡有原版音樂,還有庸懶的Jazz版喔~)。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其實是一篇回文,關於酥小姐在她【來個JAZZ復古夜】文中所推薦的歌曲,我也有些不錯的選擇,但不同的見解,請各位看倌豎起耳朵享用^___^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發現在一天24小時裡,能對“寫字“這件事有最多靈感,最多力氣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十一點左右,只有短暫的兩個小時(所以我已經變成了一個morning person嗎?)。真可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已經老到只能用這種八股的成語了嗎?)。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 吳淡如

聯合國出了一道題目,請全世界的小朋友作答:「對於其他國家糧食短缺的問題,請你談談自己的看法?」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n't Stop》from Red Hot Chili Peppers。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have no dream, therefore, whatever happens, it's O.K. I didn't  get into this industry to fulfill a dream. I got into it just to...have fun, all the time.

因為外子的關係,在2006年的暑假,才跟從1983年成軍、1989年起就紅遍半邊天的“嗆辣紅椒(Red Hot Chili Peppers)“過招。當然,畢竟我也不是住在洞穴裡,我只是甘於平凡、不挖掘。我知道他們紅,聽過他們幾首成名作(電台、電視常放的那幾首),但也就僅止於此;他們在音樂圈的意義,每個樂手在各個樂器演奏者的地位(譬如,Flea是Bass god,Frusciante是吉他手界高人一枚,鼓手Chad是世界上僅存最好的鼓手之一...),這些我一概不知,直到認識外子,才由他把這些他認知裡的"理所當然"傳授給我。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姑姑的兒子在Showin生日的這一天結婚了。對這個表弟的最大印象就是他屬豬。

小時候聽到人家屬豬都覺得很好笑(虧我還一天到晚嫌那些小學四年級生因為聽到某些特定字眼而笑得東倒西歪覺得無聊且無法理解,原來我也曾經是其中一員),雖然屬什麼生肖又不是他們能夠選擇的,所以我這麼做似乎有些殘忍。但,孩子有時候的確是殘忍的沒錯。後來外子也屬豬,應該就是解套的方法吧。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然後我就會想想還在寫blog的酥小姐。話說你的文章寫的真是好(起立鼓掌,鞠躬自動坐下)。讓人心生羨慕,每看一篇你的新文章,對自己的自厭感就會再上一層,有時候會羞愧地無地自容,想要把blog給關了。想到你就會連帶想起去了美國,說好只在語言學校待三個月,要不也會申請大學念結果卻整個大留特留紐約的Ling小姐。(對不住,你們兩個就算十年後行同末路,對我來說都會是共生共存焦不離孟的印象)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喪失了筆觸。也許是從不寫文章的那一刻開始(看看時間),也就是四個月前。一種惡性循環,因為懶惰是一種會上癮的慢性毒藥。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丟掉一袋櫻桃

我,丟了一袋爸爸買的櫻桃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3--Salamanca

今天也是起一個大早(和Peggie每天都像第一個在hostel吃完早餐就離開hostel的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準備搭巴士去Salamanca(薩拉曼加)(在地鐵6號線Mendez Aĺvaroe站旁邊的車站有去薩拉曼加的車(Avanza Bus))。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2--Toledo

起了一個大早,弄了早餐,今天的目的地是在馬德里南方70公里處的Toledo(托雷多)。搭地鐵到往托雷多的巴士站(在Estación Sur de Autobuses, c/Méndez Alvaro, 83 (Madrid),或是看這個更清楚)很方便也很便宜,4歐多,約一小時的車程。(後來發現也可以搭火車,30分鐘,9歐多)站在巴士站等車的時候發現了一件要不得的事實— 我穿的衣服很少(每次覺得會好天氣而少穿的那天,通常都是冷到頭皮發麻,總之我跟老天爺過不去,卻又老是學不會「莫非」定律。),所以後來在托雷多城內買 了一雙寫著我的名字的黃手套(開始考慮戒掉我對黃色的瘋狂,不然真會為了這無聊的偏執沒完沒了的亂花下去)。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緣起:因為南西妹在2008年底去了南法和巴塞隆納。
說實在這沒什麼大不了的,I mean, people go to Barcelona all the time. 但是這件事把我丟進了三年前的記憶漩渦。三年了嗎?距離我們去西班牙已經這麼久了?!其實在旅行結束回到法國後,Peggie即整理了相簿、網誌,不過因為她把網誌關了,又因為這實在是一趟非常難忘的旅程,所以...我在這裡,三年後,補上我的版本,外加慢了三年才做的旅遊功課(希望能造福之後想要跟我們一樣走自助旅行路線的背包客們)。以下,記憶是這樣開始的。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