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surprise! Showin's coming to town!


去亞維濃的前兩晚,跟Showin哈拉到很晚,功課沒有用心做,胡亂寫一通。隔天其實要起個大早去prefecture(外國人警察局)預約,去學校繳預約單,上正音課(phonetique),還有打包。Showin提到她想提早來,先出境到巴黎(當時她人在瑞士),再和我一起去亞維濃。說完隔天馬上坐了車來巴黎,還訂好了同一班火車,真是迅速-_-"。

背了無敵重的背包一整天,感覺自己像個白癡,是那種可拖可背的背包。行李拖過的聲音像台巨大的噴射機飛過,而且飛的很慢(唉~一開始還妄想這次可以當個淑女,優雅地拖行李。果真不是當淑女的料,還是只能乖乖當我的背包客!)。早上進巴黎的時候才想到借來的旅行書沒帶到,所以上完了課又得回到Chartres。也好,順便換了那重得跟鬼一樣的背包。老實說...其實換了的背包也沒有輕很多,因為又加了一台後來想想也不確定是否值得帶的DV

接了ShowinNancy家,吃了晚餐、睡覺。像沒睡一樣我們起床、趕火車、安全上路。火車上,查票員沒給我們為難,大概我跟Emily長得有點像吧(注1),又或者所有的東方女孩對他們來說都長很像。在火車上我們一起看CSI和Friends直到我的筆電run out of battery.

到亞維濃的那天不是好天氣,地上溼答答,也沒有想像的溫暖,一種讓人不想移動的感覺。去飯店放了東西,一個很冷淡懶惰的接待員讓我們將行李放在一個熱到你會懷疑是否來到牙買加的行李間。去街上走走試著找到旅行書裡推薦的餐廳,結果發現它改了名又很貴。轉回廣場,開始下起毛毛雨,而且餐廳都還沒開,最後我們去了很早開店的“綠檸檬(or檸檬綠,因為法文的形容詞都在名詞後面: Citron Vert)“,一家很綠的餐廳,所有的裝潢包括餐巾、桌墊、椅墊...都是綠色。東西沒有很好吃、沙拉沒有很新鮮、忘了給橄欖油which is where they're famous for也就算了,還遇到煞到Showin的服務生,窮追猛打地跟她要電話-_-"。

在城裡走走,路上遇到中國遊客我們就自動說起法文,耳朵卻都張得大大聽他們說些什麼,猜他們從哪裡來,等下好來大肆的批評他們。沿途一直有嚇死人的蟬叫。在Pont d'Avignon(亞維濃橋)的gift shop待了很久才到橋上,因為知道了有名的亞維濃橋的兒歌,兩個人像小孩一樣一直研究它。在橋墩上大玩JackRose的「you jump, I jump!」的撒狗血橋段。Showin在回程一家小店裡買了一小罐“baba au rhum“(如圖,注2)裡面約有6~8個一口蛋糕。我在店裡還發現奇妙的米,有紅米(riz rouge)、全米( riz complet)、跟香料混合白米(riz blanc parfum),不過普羅旺斯以各式香料聞名,所以米有這些種大概也不是什麼奇妙的事吧,還有有趣的店員教我要大聲說「Pardon!」

圖片來源:www.comtessedubarry.com

閒晃到教皇宮前的大廣場,遇到一對可愛的老夫婦,都穿得像畫家(如照片),一身衣服有很多層,他們走上前問我們現在幾點,我跟他們報完時後,他們兩個用一種像德文的語言討論了一會,走離了約五步遠,然後老公公就走遠了。我才納悶老太太幹嘛不跟上,結果她竟然就在那看來厚又多層的長裙底下公然地放了一長串的屁,然後才若無其事的跟上老公公。老人家果然都很豪放。我為此大笑了一整天。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又出門吃晚餐,餐廳裡不供應熱湯,但吃到好吃的BBQ豬肋排還算開心。我其實不是計較吃的人,旅行的時候、冷的時候,能吃就是福。在餐廳裡喝點酒,身體熱呼呼的,我們的房間很冷,暖氣機似乎沒有正常運轉,暗自慶幸剛剛有灌黃湯下肚。

接下來的兩天就不斷地在各種餐廳間移動,普羅旺斯風情沒有看很多,倒是吃了不少東西。從西班牙餐廳,到路邊shopping走累隨選的café,到越南人開的中國餐廳,吃了一頓手忙腳亂的火鍋。又從麥當勞的早餐,到大太陽底下的西班牙bar吃午餐,到一家叫“乳牛(La Vache)“的法國餐廳吃起司配紅酒,兩個女生微醺,在餐廳裡笑得花枝亂顫。最好笑的是,一直想喝熱湯的兩個人,三天下來,一碗熱湯都沒喝到。

除了教皇宮(中文語音導覽的亞維濃被翻作“阿維尼翁“,聽得我眉頭都皺在一起,是哪門子音譯阿?!)和不知道是遊客看車上的人,還是車上的人看其他遊客的小火車之外,我們就是一直吃吃吃,跟看筆電裡一部又一部的電影,從影集換過影集。

住飯店,吃餐廳,在飯店睡到自然醒,shopping,坐觀光小火車...這些都不是我習慣的旅行style,所以在我們15年的友誼下的處女之旅,這些Showin的第N次經驗都成了我的第一次,雖然非常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因為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習慣吧。倒不是說它們不好,it's just not my type that's all. 說一起旅行,倒不如說是幫Showin和歐洲的暫別來個送風Party來的貼切。

要分手的那天早上差點睡過頭,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胡亂把東西塞進背包,下樓梯還因為大廳一片黑而踩空,拐了腳踝跌個狗吃屎,把在睡覺的飯店服務人員給吵醒。隨便揮手謝了他這幾天的招待跟道別後,就沒命地跑到車站,一問之下才發現TGV(特快車)不在市區裡,要另外搭巴士到另一個車站。查了巴士時間表,馬上就知道原本的火車搭不上了,this is just great! 最後當然還是咬牙忐忑不安地搭了巴士去車站,跟票務員解釋、換票,多付十幾歐的價差,晚一個半小時到巴黎。Anyway,可以到家就好,上了火車,離開南法,天氣也跟著窗外的風景變化,白雲變黑雲,大太陽變沒太陽,藍天變灰天。進到巴黎,guess what? Raining, of course! What a welcome home gift for me, and further more, I don't have umbrella! Excellent!!

The End 來的很晚。在我背著大背包活像個流浪漢似地躲進一家咖啡館小蓄咖啡,又冒著大雨衝進教室,狼狽地上完兩個小時的課,這場像是要把連續欠了三天至今一次付清的災難才在我苟延殘喘回到家後告結。

為什麼一離開Showin,這些似乎是“屬於我“的瘋狂倒楣事,一件都沒少地又發生在我身上?!怎麼覺得..最後的四個小時才是整趟旅程三天下來的高潮,而且是一人承擔兩人份,哎呀~Showin您真是太客氣了~~!有一種這三天都待在Showin設的安全結界裡,但這些事其實一直都蟄伏在我身邊蓄勢待發的感覺。俗話說的好:「出來跑,總是要還」(什麼跟什麼阿?!)

Anyway, we had a good time there, didn't we?!

**************************************
關於那首世界民謠:【Sur le pont d'Avignon】

或你也可以照譜唱:


歌詞(重複5次):

Sur le pont d'Avignon 在亞維濃橋上
On y danse, on y danse 我們跳舞,我們跳舞
Sur le pont d'Avignon
在亞維濃橋上
On y danse tous en rond 我們圍著圈跳舞
Les beaux messieurs font comme ça 帥哥們這麼跳
(Les bell' dames font comme ça)美女們這麼跳
(Les jardiniers font comme ça)園丁們這麼跳
(Les couturiers font comme ça)做手工的這麼跳
(Les vignerons font comme ça)釀酒人這麼跳
(Les blanchisseus's font comme ça)洗布女工這麼跳
Et puis encore comme ça 跟著還是這樣跳


注1:跟一個台灣朋友Emily借了12-25卡,買火車票可以半價。姊姊有學過,不宜隨意模仿。各人做事各人擔,出事概不負責。
注2:baba au rhum,杯子蛋糕泡萊姆酒一起裝在密封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