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好朋友Nancy陰錯陽差造成特效的照片,裡面是我跟男友小豬手牽手的背影。雖然很模糊,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

我的男友第一次看到我給我的評語是:This girl is rock’n’roll
的確,我承認我的生活是有那麼一點雲霄飛車、一點搖滾、一點衝,但事實上有時候我也不喜歡這種生活方式,卻拿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

以前我從不覺得自己跟交通工具有多麼不投緣,到法國以後,去什麼地方都靠公車代步居多,才發現自己為此流多少汗、長多少肌肉;總是在追公車的我,不知道多少次因為腳程不夠快而吃憋。認真回想起來,老覺得自己只是單純不走運,其實都只是跟交通工具不投緣才產生的諸多悲劇。記得國中曾和一同學相約從台中騎單車回南投爺爺家,三小時的路程,我同學和她的單車啥事都沒有,我的車前輪、後輪都各爆過一次胎了;和朋友騎他們家的古董小五十去街上晃晃,人家騎十幾年也沒出問題,就選在載我那天縮缸;念大一那年,賀伯颱風來襲,住處在台北景美一地勢低窪的巷子裡,別人早早把機車移至安全的地方,我們家大黑馬(注1)則是乖乖泡在水裡只露兩個後照鏡等我去牽;接下來大學四年,也是年年都去拖吊廠報到,連停在校門邊都會被拖吊。

後來,出國的機會多了,能與交通工具產生的交集當然就越演越烈,像在西雅圖沒搭上回台灣的飛機,知道飛機還在機場裡卻硬不給出關上機,含著回不了家的眼淚又回到兩小時前才揮手說再見的學生旅館,也夠糗的了;到法國,因為等公車、錯過公車交到一男友,後來還一起追公車好幾次(詛咒並沒有因為遇見他而消失(注 2)),即便公車和他最後都沒跟我產生好結局;和朋友去了一趟為期12天的西班牙之旅,為了追那班買好票的巴士,在塞維亞(Servilla)街上沒命的狂奔,最後還是錯過那班往最終目的地--巴塞隆那的唯一的巴士,讓這趟旅程更顯慘澹,後來幾乎可說是奇幻怪誕之旅了。去瑞士拜訪好友,回法國的那天晚上,離搭巴士的時間還有近一小時,所以我走去星巴克買一杯我超愛的摩卡咖啡,然後回程上我迷路了,又一次我很急的找路、問路人、搭公車希望來得及搭上那班回家的巴士,結果巴士給我遲到,很好,讓我有時間可以好好喘氣、流汗!!

之後,公車、火車也是照三餐追,一次因為法國學運(CPE)的關係,學生被迫放假,我去了一趟Chartres拜訪一個當時只有一面之緣的的法國朋友(注3)。Chartres並不是個大城,除了聞名的大教堂之外(注4),其他的其實一天就可以逛完,要回Tours的那天下午,一分之差,巴士就在我面前開走了,最後,該是兩天半的旅程我待了近一個禮拜。

然而即使我謹慎小心搭火車、到機場check-in、出關、上飛機,安心闔眼休息,一覺醒來,世界又自動回到非要我狂奔不可的機制--轉機不成(第一班飛機飛太慢,讓我錯過了第二班飛機)。機場人員(注5)告訴我可以搭下班飛機,但要在transfer center換登機證,30分鐘過去終於輪到我了,服務人員說;恩,沒錯,你可以搭這班飛機,但這班飛機再5分鐘就要登機完畢了,你必須馬上到登機門。又一次,我殺紅眼地在機場裡奔跑,心裡邊暗幹:馬的,也太遠了吧?!看身邊一大半歐洲旅客有些都還穿著毛衣、長外套,我一個女生穿著細肩帶還流大汗,實在是很強烈的對比。海關、檢查行李的人員看我這不要命的“讓我過去!!!!!“的氣勢都很合作地讓我快速完成出關手續。結果還是要在JFK降落了。終於,在飛機上坐定後,心裡浮現;乾脆改名“蘿拉“算了!

馬的,我的生活要不要這麼rock’n’roll阿?!
This time I didn’t fuck up, but they mess me up still!!!


注1:“大黑馬“乃我的奔騰125的綽號,從高三到大學畢業跟了我五年。
注2:那時候錯過公車,還以為是他帶塞,結果沒想到其實帶塞的是我。
注3:那法國朋友後來變成我的男友了,就是當初說我是rock’n’roll的那一位。
注4:Chartres大教堂是法國一個具有非常重要地位的教堂,在達文西密碼裡面也有提到。教堂窗戶的彩色透明玻璃有一種藍色只有Chartres才有產,所以那種藍色叫做Chartres blue。
注5:我轉機的地方在德國的法藍克福機場,這機場該死的大。最奇妙的是,你可以看到某些人在裡面騎腳踏車,甚至開著像高爾夫球車的自動車來來去去,旁邊當然還是一堆乘客在走動。

原Post於2006.06.02在My 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