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途中

就是這本童書~漢聲當時的中文譯名是【上學途中】


記得小時候一本很愛的童畫書--【上學途中】,書裡描述(其實...好像整本書也沒幾個字,童“畫“書嘛,重點是它的畫)一個小女孩如何戰戰兢兢、躲躲藏藏的到學校。因為她總想像路上有很多的野獸、怪物、可怕的昆蟲、爬蟲類動物...一些長得像蜘蛛的垂吊植物,別人家門前的階梯石雕是鱷魚...總之,她的上學途中老是被她自己的想像力搞得很刺激緊張。

我的上學途中也很刺激緊張。我體貼的男友會在我九點就有課的早上自動要求載我到火車站坐車(雖然在天未亮時走路到車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好戲其實是在搭上火車“之後“。因為你不知道火車要在哪一站停多久,或者有時也不是在任何一站的半路上(荒郊野外)就停個半天,或甚至它就乾脆停在某一站不走(也不告訴你),然後在10分鐘後才廣播:此列車因為技術/安全問題目前正在檢查中;又10分鐘後他會再廣播一次:此列車因為技術/安全問題目前仍在檢查中,短時間無法修復,到巴黎的乘客請您轉搭X月台的列車,造成不便我們感到很抱歉。

而就算安全也準時到了巴黎,跟火車很像的地鐵也會出現類似的問題(兄弟嘛?!),他們的罷工頻率也很像。如果時間充裕當然不介意它要多停三五分鐘,頂多我換別線的地鐵,但通常經過火車的惡搞你也不會有太充裕的時間可以瞎耗。

所以我的上學途中,原本好像是坐在馬背上的,很有可能到半路就突然變成騎著烏龜或蝸牛般無可預知地刺激。重點是要變形前也不會先通知你,就算通知了,通常也是無計可施地讓你急得要死(總不能要我奪門而出,一
腳踏進“法“洲大草原吧?!)

到你上車的那一刻還不知道你今天搭乘的會是速度多快(或多慢)的哪種動物/怪獸,刺激吧?!


照片是在比利時的布魯賽爾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