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2. 因為沒有網路,所以假日就跑去比利時玩,照片是在布魯日拍的。

Stef和Jian的生日過了,中秋節過了,鴕鳥的訂婚結婚過了,Klaudyna 結婚了,Bella也結婚了,紫豆的生日過了。我音訊全無他們會不會以為我忘了或不在乎?(又或者他們也開始跟我一樣變得不在乎生日?這把年紀,蛋糕太小的話蠟燭還不夠地方插,哈哈)

搬到新家二個星期,總還有雜亂的礙眼角落,這些全拜開學和懶惰男友所賜。除了吃飯睡覺一些最低生活所需外,我們家可說是家徒四壁阿!既沒電話也沒網路(沒錯,對於生長在所謂資訊爆炸的台灣20多年的我,沒電話沒網路就等於家徒四壁),再加上手機用儲值卡,30分鐘打完就只能乾巴巴等別人打給我,所以很自然又很被迫地斷了和外界的聯繫。世界只縮小到和男友一起生活的小公寓,跟用聽說那叫“法文“的一種我聽不懂的語言教電影課的學校。

連親愛妹妹的新手機號碼、自家住址也不知道的我,會不會就這樣一點一點地和我愛的台灣慢慢失去了聯繫?會不會等到我手機通訊錄裡所有的人都換了手機號碼、結了婚、搬了家、畢了業、出了國的那一天,而我還傻傻地被放逐在國外,也就代表我終於回不去台灣、那再也不是我的家的那一天?會有那一天嗎?我會讓那天發生嗎?身為家人、朋友的你們會讓那天發生嗎?

我真的很愛台灣,很想念,也很想就這樣放下、回去;雖然連我也不確定我的未來會不會在台灣發生,雖然我漸漸地變得好像離你們遠了、不認識你們了....

所以,我的重點是...


做什麼都慢但放假、罷工罷課最快的法國人,趕快來裝我家的網路!!!!!!

ps. 兩個月後,我還是很無奈的在等他們來裝我家網路!這樣會不會慢的有點誇張,誰說西方世界很先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