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和一個愛得太深的人分手,真的會難過到有想吐的感覺嗎?
那真的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嗎?

在《十七歲的天空》裡看過這樣的畫面:分手沒哭,但是難過到吐了。
在《慾望城市》也看過這樣的畫面。凱莉為了大人物哭了好幾次,在知道他要結婚的對象不是她的時候,還是在沙灘上難過得吐了。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天下無雙》

所以,會吐是因為醉了吧?愛到醉了。(是嗎?會嗎?可能嗎?)

離我好遠了,愛人的感覺。有時候甚至遠到覺得自己不再具有愛人的能力。當然,那是與生俱來、無法被剝奪的能力。我很愛我的妹妹,她同時也是我在世界上最愛最愛的人,不過,我跟她這輩子不會有分手的那天,所以也無法藉此體會“因為太愛,所以吐了“的感覺。


依稀記得已經支離破碎的上一段戀情的片段,記得自己似乎也是愛到醉了,(那為什麼我沒有吐?!)記得我醒得很慢、恢復得很慢,就只是這樣而已。什麼都做了,就是沒吐。是因為不夠愛嗎?因為還是有部份理智的自己知道那只是催眠,不是真的很愛?可能嗎?我的身體會知道那不是真的所以不讓我吐?可是真的有辦法可以愛到失去自己、失去自我意識、價值觀和所有曾相信的一切?沒辦法以幾可亂真的深愛騙過身體嗎?

雖然我曾昭告過天下這種飛蛾撲火式的愛情,這輩子,我不會再來一遍。因為我夠了解自己。而且,我想一輩子來一次認真的人格分裂已經很夠了。


可是...

可是為什麼還是對自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總覺得自己的好奇、好強會戰勝自己的理智,只因為我太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那會是什麼感覺?愛到吐了,是一種什麼感覺?我不會知道,除非再試一次愛情,並且承受必定的失敗,然後才能知道“愛到吐“是什麼感覺。

所以,這麼看來,我勢必還是得再攪和一次了。




為什麼我有一種不管怎樣都是輸的感覺?!


只是太想知道“愛到吐“的深愛,是一種什麼感覺。我想知道,又不想知道。

最終,還是輸給了自己的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