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orbis.com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覺得法國不好,雖然我對她有那麼一點偏見(語言上的偏見),但既然來了,我其實非常想要親近她、認識她,進而喜歡她(全世界這麼多人喜歡法國,大家都覺得她很棒,至少也覺得她很浪漫,為什麼就除了我?!)。但你也知道老天爺非常幽默,總之我在法國生活的開始異常慘澹。

該如何說呢?就說我周遭的東西,一個一個分崩離析、瓦解、消失、離開,全都毫無理由地。

首先,我很興奮地拆開妹妹寄來的包裹,想說裡面的變壓器可以讓我盡情的使用台灣帶來的電器,哇哈哈!果真是開心太早,變壓器的插頭不對!是兩根圓的沒錯,但是size錯了,總插不到底,所以我用膠帶把它和延長線的插座捆在一起,但有時還是會有點接觸不良。唉∼人在國外什麼都得將就點!好拉,這下總可以用我的電器了吧。把手機座充插上以後,燈號一直不對勁,不到一個小時它就罷工了。壞了?!沒錯,它壞了!維修有效日期剛好是2005年10月(要不要這麼準?!)。還好,後來買了鬧鐘,手機就安心關機了。(所以妹妹不要再嘗試偷打電話給我了,現在手機安靜地躺在我的書架上,跟我那一堆被打入冷宮的英文小說對望)

剛到第三天,和朋友一起去家樂福,買了文件夾、洗面乳、、、一堆生活用品林林總總花了我八十幾歐。但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回到家正準備要用文件夾的時候,發現它是壞的。也不知道是原本就壞了沒發現,還是在半路強力夾不小心被擠到移位彈開了。而那洗面乳,洗了兩三天直覺得很不對勁,越洗越油,經過研究以後推斷那...應該是卸妝乳(當時同行的友人還說那是“清爽型“,我想他應該是說卸完妝會很清爽),難怪都沒有泡沫!><

上週末,在房間裡想看放在隨身碟裡未看的電影,插上電腦以後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試了不下五次,把隨身碟左擺右擺上擺下襬就是不動,心想:糟了,我帶來的歌阿!我的自然捲、孫燕姿∼∼∼(其實只是在心裡大喊:幹∼∼∼∼∼∼∼∼∼∼∼∼)一直橋到某個特定的角度,終於,它動了!天阿,那興奮比小孩生出來還開心。不過奇蒙子被搞得很差,把筆電關上後心想:現在,只剩下你和我相依為命了,要乖喔!結果!就在昨天,筆電插上充電線後,充電線沒反應!!!!阿∼∼連我一向不乖的小白(注)也在這時候選擇離我而去嗎?

這星期一,老師說學校秘書找我,我心想:鐵定是要催我交學費!(開學時因為尚未開戶,手上的兩張大支票都沒法兌現,所以學費就一直欠著,拿的也是暫時學生證)果真,秘書用法文跟我說要我交錢(我只聽得懂pay那個字),我跟她說星期一銀行沒開,明天就會交錢。她又義正嚴詞地說了一大堆我不懂的法文,我問她可不可以用英文解釋,她還是不斷用法文攻擊我,最後我就用我最會講的一句法文跟她說我聽不懂,她就說那明天銀行開的時候把錢交來(我猜的)。隔天,銀行一開門我就衝進銀行要領錢,服務小姐說我的戶頭裡沒有錢!什麼,你說什麼?!接著她說那兩張大支票因為是不同銀行的,要經過轉帳有的沒的需要一點時間,但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進到我的戶頭,可能要一兩個禮拜-_-”(這下,你可以理解什麼叫“法國時間“了吧)。我用英文向她表示學校跟我催學費請她幫我開證明,她就很好心地幫我打電話給秘書,完後跟我說學校會等,要我別擔心。(可是,我身上只剩一歐多。接著,我販售身上僅有的餐卷給同學,試著用五歐元過完這一禮拜,並且祈禱下禮拜錢就會進戶頭。*結果!下禮拜,也就是今天,他又跟我說還要再一個禮拜,阿阿阿!!!我都快要被退學了拉!!!)

其實,五歐過一個禮拜不是最辛苦的事,在台灣我也這麼活過,沒什麼大不了的。而是沒交學費所以遭秘書用法文大小聲,拿暫時學生證,在校園裡走到哪要使用什麼設備都覺得自己像次等公民地矮人一截,這兩件才是讓我感到最不舒服的事(是說,沒交學費我上的就是霸王課,被白眼也應該)。可是!我有錢耶!!!!!!!那兩張支票將近一萬歐元,為什麼我要忍受這些?!


唉∼我待的班級進度很慢就算了,同級的班在教未來式、過去式,我們在教12月份、四季、國家名跟玩遊戲;我放棄了。老天爺要我慢∼慢∼學法文,那我就急不得,慢慢來就慢慢來吧。其實我不想抱怨這麼多,不想一副怨天尤人、憤世嫉俗的樣子,那很討人厭。我很想跟台灣的大家說我過的很好,法國很棒的。但是,天不從人願,剛到法國生活的我,一切都與我十分不對盤。

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爺不想讓我喜歡法國?為什麼不趕快發生好事讓我也可以參一腳地喜歡法國?

阿∼∼∼∼人家想要喜歡法國拉!!!!!


ㄟ∼我有說我第一天正式上課就遲到的事嗎?!那天在街頭狂奔真是堪稱為奇景阿(法國人都是慢慢走,不會看到有人急著跑去哪,頂多快步行走)。


注:我的筆記型電腦是蘋果的ibook,因為是全白的,所以我叫他小白。他很不乖,而且我對蘋果界面不太熟,所以有時候我們像陌生人。不過那充電線,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又有電了。呼∼好險。因為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再承受多少跟我不對盤的事。


我,我只剩「自己」是好的了。
但是我真的很好嗎?我怕我下禮拜會因為不開心就開始生病了。


(該不會我那微不足道的憂鬱症又犯,所以我不想開心起來吧?但為什麼我會不想開心?為什麼?我很想開心的∼)


快點開心起來阿,你這臭外星人!


不過話說回來,再怎麼樣,至少我人在法國了,還有什麼事比這更難?


ps. Ling,你說你衰是因為今年是你本命年,那我呢?就跟你說我的帶塞跟本命年無關吧!(還是,非本命年都這麼衰,等我本命年會更衰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