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http://app.atmovies.com.tw/photo/photo.cfm?action=photo&film_id=fhen90304141&p=21


7/5
我做了一個被槍殺的夢,也許是因為《哈利波特三》裡有太多爭鬥讓我有這樣的夢。其實書裡有很多單字我都不懂,但卻越看越快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隨著劇情在緊張吧。我想,J. K. Rowling 一定經常和她的孩子聊學校裡的事才會這麼清楚學校裡面那些仗著權勢、仗著有錢又驕傲的孩子們是怎樣醜陋的嘴臉(是說∼出了社會也大同小異啦∼)。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家,至少對我而言他的timing抓得很成功,我是說如果這次葛萊芬多又沒拿到獎盃,這種一而再再而三吊讀者口味的作家叫欠揍,但知道該什麼時候來點高潮,什麼時候出現英雄、正義的作家才會受大家喜愛。

回想不起You-Know-Who到底為什麼成了黑暗勢力,又為什麼一定要殺哈利波特的父親、一定要跟鄧不利多作對?是我想不起還是她還沒交代?


7/6
星期二,我急急看完《哈利波特三》,越到後面的章節看得越多越快。我不知道是因為劇情關係,還是因為我的英文真的有進步到可以有這樣的閱讀速度;就連掉眼淚都不明白是因為真的感動還是純粹想哭(記得在看中文版的時候,緊張的時間總是多於感動)。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相信你是背叛最好的朋友的人,而能洗清你的罪名、能還你清白的人都死了,就說全世界只剩下你自己知道你是好人的時候,那種苦有幾個人受得了?一個人要如何挑戰全世界?怕是只有在電影、小說情節才會出現吧(像無間道裡的梁朝偉、像神鬼認證的麥特戴蒙)!天狼星布萊克也是,而且替別人揹了黑鍋12年,被全世界誤會12年,出獄後沒有太多的恨卻一心只想對哈利好。如果換成是人類世界的我們任何一個,也辦得到嗎?又如果只說是“愛“會不會太牽強了一些?不過好險這只是電影,而我們不需要擔心這些。

以上寫於2004暑假於美國
----------------------------------------------------------------------------------------------------------------
本來沒有要寫上面這兩段的,只是因為我昨天晚上看了《哈三》的電影太high了所以就放了。暫且不說導演的手法,至少天狼星是蓋瑞歐德曼這一點就太深得我心了,還有艾瑪湯普遜飾演的崔老妮教授,ㄜ∼∼有點太過了,不過因為我看了她在《Angels In America(美國天使)》裡的演出,總覺得:天啊∼妳也太適合被附身了吧?!


喜歡自己一個人在不開燈的房間獨自看這種有點刺激、緊張、恐怖氣氛的電影。

容格格寫於07.07.2005,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