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工作的第一天,我到了旅行的第一站--波士頓這個聞名的學術城拜訪我的好友,卻好巧不巧的的在地鐵出口看到一疊海報,上面標明著10/18張震嶽+Free Night,波士頓。wow~~~~~~~~
我喜歡張小嶽,無論是哪一方面的喜歡。喜歡他的音樂,也喜歡他的外表,這表示就算有帥他八十倍的金城武在場我也選他。他有所有我希望我的男友有的特點:1.像大男孩也像個男人。2.留鬍子有點頹廢,但不髒,而且很男人味(喜歡男生可以留落腮鬍)。3.厚實的胸膛(這一點很多台灣男生都沒有,天生骨骼關係,因為亞洲人是扁身。這也是為什麼外國人大部分看起來都比較壯,因為他們是圓身)。4.他是山地人,而且喜歡人家叫他山地人instead of 原住民,因為他覺得:這樣比較親切的啦,哈哈。所以,綜合以上總總我想也不需要表明我有多麼嫉妒路嘉怡,倒也不是嫉妒他們在一起,而是羨慕他們找到這麼棒的彼此。既知道是不可能的,那麼就回到他的音樂吧。

我很喜歡張小嶽的音樂,喜歡到就算不是他唱的我也多半認得出來(不過這又有什麼難,就像大部分的人也都認得周小倫的歌是一樣的道理)。直覺的認為他唱的是我們這一輩的心聲,雖然他已經超過而立之年。但我依舊覺得他是我們這一輩的代表,唱的歌很誠實,度爛就罵,無奈就哼哼咳咳,沒有矯情沒有做作,沒有不真實的美好,甚至歌曲裡面也少有一定要押韻的道理,這些除了表現在歌曲裡面,也都表現在他的演唱會表演上了。反正他是個性很鮮明的人,那種一看就知道他懶得跟你廢話的人,所以演唱會上他也沒多哈啦,一出場沒打招呼就開唱,I like it that way。

演唱會在pub或bar開唱的很多,在台灣或哪裡都一樣,那天我們到了pub,眼睛所見的彷彿全波士頓的台灣人都來了(在美國,東方人不難遇到,如果是分開也許分不出來,但若全擺在一起,很容易就看出來誰是中國人,誰是台灣人,通常這種時候我的主權意識就會特別強),總之那天我很開心都是台灣人的我們都到了。好玩的是進去之後。

pub裡有酒吧是很正常的事,但我必須很遺憾的說,那天的酒保大概都悶壞了。因為台灣的年輕人不太喝酒(就和美國年輕人喝酒的比例來看,我們是真的沒那麼愛喝酒),或說我們甚至也不太去pub或bar。因為比較起來,去pub在台灣算是高消費行為,只有有錢人有錢有閒去泡夜店。

那台灣小孩都玩什麼?廢話!住的那麼擠當然是躲在家裡打電動、上網、看電視或往更多人的夜市擠阿。然後中場休息,大家因為搖滾氣氛使然,每個人都熱的半死(雖然外面才10度C左右),依舊沒有人點酒喝,每個人手拿杯子盡往開水桶排隊。演唱會中,我觀察著那些酒保,心想:他們一定很納悶這舞台上的小子是何方神聖,而且台下這些人也太怪了吧,不磕藥、不喝酒、也不抽煙怎麼可以這麼High?甚至有人high到玩起抬人遊戲(把人拱起來,像搖滾明星會往人群裡跳,大家抬著他那樣),玩到有人被驅逐出境。但我最最看不過去的是那些買票進來聽演唱會,卻盡是圍著大電視緊盯洋基和紅襪的賽程的人,大家跟著音樂又跳又叫,他們也是一樣,只是沒有一次在拍子上。-__-" 給點尊重好口貝∼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聽張小嶽的現場演唱,但人在國外總是感覺不同。替他感到驕傲,台灣真的有人做到站上世界搖滾舞台了。喜歡他在演唱會做的mix,那些琅琅上口的歌曲都換了一個樣貌;後來才知道被蘇慧倫唱紅的“鴨子“是他做的。總之,這趟波士頓之行沒讓我白來。

張小嶽,那天在波士頓的演唱會,讚的啦!



10.19.2004, 容格格寫於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