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lenijing/3/1236823090/20040329222357/

其實網路從來就不安全
只是這份不安全感從未威脅到我
也或許是自認沒什麼秘辛值得別人花心思挖取
(會把心事自動公開的人還會神秘到哪去?)
但最近,使用網路讓我感到極度不安,尤甚者--噁心至極

把MSN當手機用已不再是一種流行,而是一種趨勢
且不討論它如何將久久未見的朋友突然來電的驚喜感給破壞殆盡
的確,它實在便利很多人的生活
而我,也算受惠者之一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某些契機認識了一些人
朋友的兄弟姊妹、朋友的室友、朋友的同學、朋友的男女朋友…
更多時候,在那契機之後,彼此就風馬牛不相干,上線也從不打招呼
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認定是不是朋友,而將這些人留在名單上
跟使用手機有相同的習慣--清除閒雜人等

也許是個性使然,不愛拖泥帶水的我,每每看到長長一串名單
不但沒有”朋友多”的優越,反而覺得不清爽至極,並且覺得自己真是虛偽透了
討厭自己擁有長長的名單,看似朋友多,但真能說上幾句的卻不到一半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個大刀闊斧的掃除一番

而通常,若與我沒有一定的交情,一個月內也沒聊上一句話的也就沒有存在list裡的必要了,總覺得十分佔空間
當然,我也相當鼓勵別人這麼做,只是成效不彰
我想地球人臉皮都相當薄,或是被地球化得太嚴重吧

一直覺得”刪除”不是一種惡意的行為
別人要如何看待你從來就不是你可以決定的,而是各憑主觀意見
沒道理你認為他是朋友,他就一定得認為你也是他的朋友,這從來就不是雙向關係
經常有人問我:「如果你知道自己被刪除(封鎖)了,難道不生氣或難過嗎?」
我不,真的不。
那是他的權利,他也有他的理由,而這是我認為牽涉到隱私的部分,所以我也沒權力干涉,那麼又為什麼要為此生氣或難過?
所以只要你覺得我不是你的朋友,你大可刪除我,請別客氣。

刪除,卻不封鎖,不等於討厭
彼此若有緣,只要我上線,被刪的人還是可以傳訊息給我
若是那人不像我一般可以看的這麼開,發現自己被刪除之後會生氣的話
也不用怕,因為他不會知道被我刪除了或封鎖
若有後話(彼此又有聯絡),自當是會被加回來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
“當朋友”這件事,我看的很開,全憑”緣分”
但是最近有一個MSN外掛程式卻壞了這個規矩
這個我以為不傷人又不傷己的規矩
「MSN封鎖名單」可以查知list裡面誰刪除了你或封鎖了你

唉~自以為全知的人類~
就好像有本別人的日記擺在桌上逼你不得不好奇的翻開它
“全知”到底有什麼好處?
“不知”又有什麼壞處?
彼此都沒了秘密會不會使你的生活更美好?
知道了誰封鎖你或是刪除你會不會使你更開心?
結果往往都是否定的。
那又為什麼要發明這種使人類自以為可以”全知”的程式??

噁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