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pro.corbis.com/search/searchFrame.asp

如果一個人隨時處在清醒的狀態下,那大概不用兩天就可以進精神病院了

所謂”清醒”是指:連走出家門要向左或向右都經過思考,連為什麼要出門、出門的意義、按下電梯樓層按鈕的剎那、你真的知道你要去哪裡、去那裡的目的…每一步都經過”思考”這道程序。
我們大部分的人,在大部分的時間內,都處在被制約的機制下,所以我們到了學校,按下五樓的電梯鈕,走進教室,找個位置坐下…這些,都是習慣,都不需要經過思考,都是制約機制作用下形成的動作,不用透過大腦思考。
我要說的是︰大部分的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會真正用頭腦”思考”,呈現”清醒”狀態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
誰會去”意識”洗澡的意義?
誰會去”意識”睡覺的意義?
你以為我們是醒著的,但事實上我們一直在昏迷狀態

「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樣的說法…說起來的確是太沽名釣譽了(至少我相信我絕不是”獨”的,縱使是小眾之一也絕不獨)。所以我寧可說這是「自省」。
大部分朋友會認為我現實、憤世嫉俗,因為我經常能意識到我所認識的世界是如何骯髒地轉動著。也因此…很經常的…想離開我所在的當下,想離開這個地方,想離開這個情緒。想離開,正是因為太清醒;清楚的意識到整個讓我不舒服的環境。我當然明白就跟大家一樣麻痺自己、無感生活,日子會過的容易些;但無可救藥的,我就是沒辦法睡著太久,直處於失眠狀態。

就像最近我意識到自己的性向--當真不知道自己愛男生多,還是愛女生多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只能愛男生,還是可以無關性別的就愛我愛的人?
討厭自己這麼不了解自己←曾經,我以為很了解的
(我連我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
朋友不了解我的痛苦與掙扎,覺得無謂:「這樣不是很奇怪嗎?關於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戀~我就不會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異性戀。」
「因為你是異性戀啊!」←這是我的答案。所以你不會產生懷疑,而我的困難就在於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天生是異或同性戀的人,是被我所羨慕的。因為他們不需要花時間找出自己的性向;就像你是男生或女生,這是生下來就注定了(陰陽人不在討論之列),無關於你的性向,因為你天生就是男生或女生(生理上),那麼又何來懷疑之有?
覺得自己也像《藍色大門》裡的桂綸美,要張士豪吻她、要體育老師吻她,因為她很想知道答案。在沒人看見的牆上一次又一次寫著:「我是女生,我愛男生」,以為這樣催眠自己就可以保有跟別的女生一樣性向的安全地位…



結果我又把問題丟給了時間,因為目前仍然無解
然後安於”我就是我”這樣逃避問題的答案,繼續跟大家無意識的生活著



Ps1. 如果我是…那麼這豈不是出櫃?! 無關於出櫃~我只是想知道我自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