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要對Michael Moore 豎起大拇指外,真的也不知道可以說啥了
他改變了我對紀錄片的刻板看法←當然,可能一開始的認知就是不正確的
例如:「紀錄片竟也能如此有趣?!」(還在片裡加了《South Park(南方公園)》的片段,也難怪會造成譁然。←我可是這部超寫實卡通的信徒^^)

然後才依稀想起他似乎就是那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手拿獎盃還高喊:「Bush, shame on you!!」的大胖子導演
(那時候還不知道他是何方人物,只覺得怎麼搞的氣氛如此僵,場面整個凜住,除了幾個人站起來鼓掌,其他都是一片噤聲。)

其實《科倫拜校園事件》在Michael Moore的巧思下
跳脫了傳統的敘事方式
暗裡用一種會讓人捧腹大笑的”絕”妙手法(這裡說”絕”,絕對不誇張)
明則在控訴一件嚴肅到不行的社會議題,逼美國佬正視自己的Achilles’ Hill

不過我很早以前就有這種想法了→美國人有很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這件事不需要用一部紀錄片報導出持槍率、校園槍擊事件等事實來證明
光由平常的好萊塢電影裡滿口的英雄主義至上就能看出端倪
已經有個超人還不夠,還要有蝙蝠俠、蜘蛛人等非人類來保護他們
更不要說什麼致命武器、藍波、戰警輩之類的人類英雄
我真的懷疑:該不會所有的壞人都只會出現在美國吧?
所以他們必須有這麼多的英雄來拯救他們、拯救世界
一天到晚都在打擊犯罪,難道其他國家都沒有犯罪需要被打擊??

無中生有、杞人憂天、被害妄想…是我對美國人(尤其白人)的看法

要不要這麼膽小啊??!!
根本就沒有人想射殺你,你老大哥就先買了十幾支槍在家裡安心防萬一!

輸了!-_-||



ps.我覺得Michael Moore藏在片子裡的那些看似好笑實則尖銳的問題,跟蔡康永的風格好像。是那種笑完以後會引人深思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