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卡拉在這部片的戲份並不多
只是這些演員在片裡忙這忙那的都是為了卡拉
說穿了,卡拉不過是條狗
但片中的主題不斷繞著的:「有多少人在別人的眼中,還不如一條狗?!」

老二(葛優飾)在外辛苦攢錢,一年攢不到一千人民幣
回到家,還得處處聽老婆的
他說:「自己每天都想著法兒讓別人高興,只有卡拉每天想著法兒讓自己高興。」所以也只有在卡拉面前,老二才覺得自己還有點人樣。


老婆鎮日在家,辛苦持家務,家裡的生活全靠老二攢的丁點薪水
卻為了因為沒狗證而被警察沒收的卡拉想贖回的問題和老二大吵一架
老二:「要不是卡拉,這個家我根本不想回來,接著打牌去。」
老婆:「怎麼我連條狗還不如?」


亮亮(←老二的兒子)跟老爸一樣很重視卡拉
不過老二重視卡拉比重視自己兒子還多
平常除了跟狗玩,老二也沒其他關心的事,
包括自己的兒子
看著因為毆打學校同學而被關在牢裡的亮亮
老二氣的大罵:「……我就抽你鞭子!」
亮亮:「你抽阿!你抽阿!你除了會抽我、撕我褲子、欺負我,你還會做什麼?你根本就不配做我的父親!」
老二:「………………」(眼框泛淚光,無語)




我:「……………」(也無語,在電影院哭了)
像這種話,我也曾在心裡怨過父親千百遍,
只是,會這麼生氣,到底是因為太恨,還是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