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沾菸酒。

除了味覺不適外(對煙過敏,一聞到煙味就會有想殺人的慾望,效果和狼人看到月亮差不多;酒喝多了會猛打嗝,酒氣滿嘴),其實最怕的還是:怕自己有一天會上癮,會「依賴」。希望自己能夠在各方面都達到一定程度的獨立,除了對人之外,對其他事物也皆然。怕自己有一天會沒有「它」or 他/她不行。(至於為什麼這麼怕自己有暴露在外的弱點?這…請容我進了精神病院,看到我的病歷單的時候再跟大家說明。)

而最近兩次的掉手機事件和前陣子的無網路生活,雖然是非常實驗性卻又不小心成功的證明了:真的可以做到在人中消失。我的房間,彷彿立了結界的成了消失的密室,才驚覺對手機和網路的依賴以誠然無法戒除;家中沒市話,如果掉了手機,就失去了唯二與世界聯絡的方式之一;再無網路,就儼然是住在都市的山頂洞人,感覺倒像是把阿里山擺到台北市區裡。

說實在的,很享受不小心被迫閉關的那兩天,和世界的聯繫成了完全主動的關係。要不是非得需要手機裡的懶人鬧鐘,不然,還蠻想切斷這悄悄被文明接上的臍帶。

ㄚˊ~~~~~~~~~~~~~~~~~~~~~~~好想念在美國的”鄉下”生活,可以專心的做什麼事而不被打擾,每個人都是屬於每個人的。所以才說「美國時間很多」、「美國就只有大而已」,因為「美國很無聊」,卻沒有人反著想:「台灣的”有聊”,就是因為外在誘因太多:手機太方便、網路太方便、便利商店太多、電視太好看、漫畫小說太便宜…」我想外國人大概會覺得貓空的茶坊,其實應該是pub或night club之類的吧?!(所以我超羨慕妳和妳,一個一天到晚喊無聊,一個一天到晚喊假放太多,呵呵~)

和人相識的過程中,無形中竟也開始依賴起「星座」。發現的時候,覺得自己真是罪不可赦,常說自己不信任何教,卻沒發現早在八百年前就入了星座教。(雖然它其實有能夠採用的一定道理,看那些星座專家每個都賺翻了就知道。)但我說了,就是一種依賴。用這種方式去決定要不要交這個朋友,或任由自己斷定將來可不可能成為麻吉?對自己、對朋友,其實都是不公平的。友情這件事,說來也玄,斷然不是單用「星座」就可以解釋完畢。

以上,都被我列在我的勒戒名單上。雖然「星座」之於我,除了是一種信仰外,也是一種興趣,一種用以觀察各式人種的依據,所以也沒有當真要脫離。需要被勒戒的原因,只是要讓自己能秉著更寬廣的心胸去看待各式各樣的人,不要因為星座而心存偏見,阻礙了友誼的正常發展。不人云亦云才是最高交友原則。(意思是:如果星座書說我是會背叛你的人,請相信我的人格,而不是我的出生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