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16800167/B/B-1.htm


因為Joy,沒課的禮拜五,I made myself fool around all day. 說服自己:玩兩天就好,反正沒錢嘛,省點玩;後來熬夜沒睡,怕幫朋友慶生完的Joy,來到我家卻因為我一覺難醒沒接手機,而在冷冽的台北街頭苦等。三點多,我打著最壞的打算,傳了一封簡訊給Joy:「如果不去,也不用來我家了。要去的話,五點半直接到台北火車站。」凌晨五點多的車,四點多終於接到Joy的電話:「田~~我和同學打電動,打到忘了時間。」我什麼都沒說,只要她記得準時到火車站。交代完,她問我:「阿你怎麼也這麼晚還沒睡阿?」我說:「等你,怕沒接到手機。」她發出慚愧的撒嬌聲,我說:「好拉!就醬。」(後來才知道,是我多慮了。)

掛了電話,收拾行李,拖著因為酸痛而發熱又佈滿血絲的眼睛一路狂飆到火車站,心裡又牽掛起她會遲到的習慣。撥電話給她,說已經在停車了來;走到郵局領了一千大洋,心想:還好,一切都還在軌道上。和她勾肩搭背的走向售票窗口,在買票的時候,只見她不斷的翻找著背包,然後才躡躡的說出:「田~~我好像忘了帶錢包耶。」(那時,真的有想尖叫的衝動,一種有完沒完的感覺)

玩樂的好心情消失得差不多,開始期待奇蹟的出現或是哪個神的降臨,這時候誰降臨我就信誰。幫她買了早餐,快步走向月台,火車正好進站。從最後一個車廂上車,挑了一個最近的位置,她開始吃起早餐,我則試著要讓自己睡著,想用一路睡到花蓮的方式度過漫長的五個小時。車廂內的中年男子不斷大聲說話,有點像是在爭執,還時而飄來煙味,我塞著耳機卻怎麼也沒辦法阻擋他們的喋喋不休。Joy奶足糕飽之後,倒頭就睡。(玩了一整晚的電動嘛,你小子好膽!)

我們的旅程,就是這麼戲劇化地開始的。

事後我娘知道了,幸災樂禍的說:「嫌自己不夠窮,自己是難民又去撿個難民來養?」(哪一天我如果莫名其妙的流眼淚,大概不會是因為洋蔥,搞不好是因為...Joy來了~~ -_-")



Just For Joy:

你就像電影《理性與感性》裡,代表「感性」的那個妹妹,一派的天真爛漫。能夠在朋友圈裡,受到大多數人的寵愛,也正是因為你的單純與天真,覺得你就像一張白紙,像小孩子,然後替你祈禱,希望不要有被這個社會污染的一天,希望你能一直保持你的純真。

我一直問自己,會不會我們一開始的縱容就錯了?還是,你從來都沒把我們每次事後的抱怨放在心上,一切就雲淡風清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

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不過因為我們愛妳所以不甚在乎。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我不清楚,不過也因為我愛妳所以就讓它雲淡風清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

我知道妳還是會因為生性迷糊,而常常遲到、而忘記跟別人的約會、而把別人晾在一邊等你因為你的健忘。不過既然知道我自己會不斷的原諒,就沒必要為了這些不痛快或是占著腦袋很有限的空間,反正都是要過去的。

做什麼事前多想三分鐘,不莽撞。
尊重別人。
這兩件事是我對妳的叮嚀,也是妳答應要做到的。老實說我沒奢望太多,只是當真一點一滴學會了,對妳有好無壞。家人會更輕鬆,朋友間也會減少摩擦。


Ps. 1 Revised on Jan.05.’04
2.大動刀的修改它,其實真正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看了刺眼吧,畢竟我愛Joy。原版的文字自己看了都心驚膽顫,覺得每看一次就會受傷一次,而這並非我的本意。所以就讓它恢復原本的面貌,至少也比較切合我的標題吧??!!^^||
3.我已經知道那天跟妳打電動的是妳男朋友了,叫他皮繃緊點,誘拐未成年少女是死罪,不用肖想過啥好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