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就不認為腦子裡的思想或知識和日漸增長的年齡成正比
隨隨便便就可以舉出一堆例子來壓死那些
仍會這麼想,但腦子裡全是大便的大人
陳美12歲就進了倫敦愛樂管弦樂團
成為最年輕就入團的小提琴樂手
黃韻玲14歲就拿了金韻獎
用此證明音樂和年齡沒有關係
至於搖滾
我相信我在音樂這塊披薩上,的確少吃了一個口味
我妹,那比我強太多了(要比我強還不簡單?!)

在美國邂逅了兩個punk團
除了喜歡他們也暗自欽佩與羨慕他們年紀輕輕就能站在舞台上
向全世界的人宣告他們的理想,他們的音樂
(這...豈不是爽感? CJ衝阿!!)

用消費來證明我的支持的那天
妹妹暗自祈禱未開的包裝紙袋裡放的不是punk
我溢於言表的興奮和她內心的失望成了正比
「因為我是年輕人阿」這是我給的答案(雖然明知氣虛)
在搖滾的這一大塊領域裡,懂得真的很淺
除了那些所謂的經典和強迫被灌輸的宣傳

「幹嘛討厭punk拉!」我不服氣地大聲問
「也沒有。只是不愛他們的表演方式。
所有的搖滾我都喜歡,因為搖滾讓我舒服」
這感覺我能體會
只是不是透過搖滾而已
讓我這種外行人聽天神級金屬團的Dream Theater怕是糟蹋了他們的音樂吧

其實沒有坦白的部分是
我只是想紀念那一點都不想等我的年輕
方式是punk的音樂
(還是...其實我崇的是那兩支我覺得很棒的MV而不是音樂?)
早就發現那種毛頭小子的音樂
嚼了整張,味道都差不多
我的耳朵還是屬於輕鬆又滄桑味十足的Jazz

所以...這大概也會是唯二的兩張punk搖滾樂
不用太擔心,我不想虐待自己的耳朵

Growing old after all

句號

ps.放眼當今台灣,能讓我舒服的半調子搖滾
也只剩下被我喻為我們這一代年輕人代表的張小嶽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