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曲風被我稱為”流浪的歌”
說不出是哪一種曲風
但我一聽就知道
因為血液會因此或澎湃著或安息著
那是給像我這種
把風當作交通工具
血液裡流著遊牧民族人的血
身體裡藏著吉普賽的靈魂
自詡為三毛後代
的人在聽的

我首推《Good Will Hunting(心靈捕手)》的電影原聲帶
(親愛的古德家,我從來沒好好的感謝這份生日禮物的給予
在此,我由衷的謝過拉! ^^ )

最近,有一個聲音也唱著流浪的歌
她的名字是Dido
這不是她的第一張專輯,也不是在替她宣傳
只是分享一種”找到了”的喜悅

寫文的時候
聽她的歌,讓我安心。甚至有點小小的開心
把音響的bass調強
血液的流速竟然很神奇的隨著音樂裡的drum beat乖了起來
不再因為外在環境的聲色而亂

有時候小紅莓的音樂也可以給我相同的感覺,但只是很“有時候“

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