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出清】兩篇,關於我愛的紅膠囊先生

記 12/20 看到紅膠囊   

紅膠囊遲到了,帶著一罐可樂
戴著一頂白色鴨舌帽
不像演講
倒像是滿足紅膠囊迷的好奇而開的記者發表會

大家都是記者
為了多擁有一樣他的作品而發問

我 
和往常一樣,靜靜地坐在一角
看著別人發問,看節目進行
我想"觀察"是我很常做的一件事

那個在心中的問題
也因為始終找不到比較好的問法
被永遠埋在心底了

他最新的作品叫《佛陀插電》。 
但他說,後來再看的時候,竟然看不太懂^^∥
卻又很瀟灑的接著說:看不懂,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恩~~是阿,看不懂也不見得是件壞事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05.2003,瑪惕post@crossing

我想我真的愛你

不若那些盲從的人
我就是愛你
雖然我也曾經愛過他
(也許朋友A說得很對,這樣他就失去一個像我這樣愛他愛得有理的支持者了)
但那又如何

我承認並肯定你的才華
是打從心底喜歡你 
甚至是比以前對他的愛更多的
希望你,不管有沒有我們的支持
都可以繼續這麼優秀下去

而我知道你會的
因為你正在做的,就是一件使你成為天才的事
你就是你 
你就是--紅膠囊

"沒有戰火的戰役;
有人死去,
有人留下,
有人離開,
高貴的夫婦,
按規定放假.

當沒有人再真正畏懼死亡,
人們終將
因被遺棄而覺醒."

對,我就是喜歡你是這麼寫實派 
這麼血淋淋 
這麼直接

就算你不是這樣在你的畫裡呈現著
         也會這樣在你的話裡呈現著

相對於用“可愛“畫風掩蓋其實處處充滿灰色地帶的人生的幾米,
我偏愛寫實、直接的你


ps.
當然,讓世界"看起來"溫暖、有希望也並沒有什麼不對
而我也並不討厭幾米


05.30.2003,瑪惕post@crossing


延伸閱讀:
【有病】“別人愛的我不愛“癖
【有病】我有大眾文化不適症
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