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煩躁+隱隱地一股無名火
(感覺得到體內的腎上腺素竄升)

所在地點:巴黎西南75km處一個小城--Chartres

氣候:約攝氏22度左右

時間:10:41 pm,天色才漸漸昏暗


我說阿~
為什麼人類要對彼此這麼惡劣不友善?!
我和「into the wild」故事裡的主人翁有相同的疑問。
誰能告訴我,到底為什麼?

玩遊戲的時候,我們不設限地問問題,有人問:「如果有一天你是全能的,能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你會做什麼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殺了所有的人類,再自殺!」然後我發現並不只我一個人這麼想。但我想,人類的卑鄙及對地球的傷害,大概滅絕個十遍也不為過。

潘朵拉盒子裡的最後一項寶物是希望。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不是愛?
如果盒子裡的最後一項寶物是愛,
那麼今天的人類會不會對彼此好一點?
會不會因此少一點紛爭?
會不會更和平地共處?
就算都不會,也至少會因為愛而試著學習去做吧?

雖然「有夢最大」,但會不會...「愛」才應該是更有力的武器...?


這樣想想以後,發現︰「希望」只是一種消極、安慰人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