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喜歡化妝

所以出門一定要帶化妝包

很多女生重視頭髮

所以出門一定要帶梳子、髮夾

還有更多女生(甚至男生)出門一定必備這個以上兩種都必需使用的—鏡子

有人一定要帶護手乳

有人一定要帶護唇膏

 

我,不化妝,所以沒有化妝包

頭髮之於我,乃身外之物,所以也不在乎梳不梳頭髮

經常蓬頭垢面,不是因為我不愛美

而是因為我從來不帶鏡子

常常頭髮亂翹一整天也不會害臊(發現)

很少能看到自己,所以壓根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裡的模樣


指甲


但我需要指甲刀,那是我出遠門的必備品

 沒剪指甲就全身不對勁,剪了指甲就盯著自己的雙手,翻來 覆去看個老半天

這樣的固執不只對我自己,連外子都慘遭迫害

每每燈光美、氣氛佳,戀人四目相對、雙手擒著對方的,我就不免瞄向他的手指,檢查他的指甲

後來我發現,我的歷任男友及暗戀的男生裡,指甲一直是其中的標準之一

會咬指甲的、不剪指甲的...通常都受不了太久

 

小時候媽媽讓我學鋼琴養成了不留指甲的習慣

長大了,不再彈琴,剪指甲卻成了我當健康寶寶(或別人在我眼中是不是健康寶寶)的指標

只要指甲長長了一些,即便再多人跟我說我留指甲,擦指甲油,貼指甲水鑽,做指甲彩繪...如何如何會很美很棒云云,就是不能改變我必須把它們剪短剪整齊乾淨的習慣

 

恩~剛剪完指甲,那種清新的滿足感充滿指尖

寫這些,well, 只是另一個我無聊的固執怪癖(obsession)而已

 

b.t.w.圖片來自corbis.com, nice pic si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