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暑假,容格格有幸參加Work & Travel U.S.A.的計畫,那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離家千萬哩的地方,第一次在這麼遠的地方待這麼久。第一次必須以英文為第一語言,第一次我的生活週遭不再是我熟悉的人事物,第一次必須承受有家歸不得的思念…很多的第一次在那當下若讓我選擇,也許不會想再來一遍。

但第一次開party,第一次喝酒喝的爛醉、喝到昏倒、喝到吐的到處都是,第一次自己搭飛機來來去去,第一次跟外國人談小戀愛,第一次跟嚮往了很久的紐約相遇,第一次看了百老匯的秀,第一次遇到外國人了解東方文化還懂太極陰陽,第一次到華人很多的LA跟同學進大學裡旁聽…這些美好的第一次也都在2003年的暑假一併發生。

今年,瘋狂的容格格又做出家族裡無法理解的創舉:美國政府因應911(ps)改變了學生的參加資格,以往可以參加的大四生不再具有參加資格。為了擁有學生身分再參加Work & Travel U.S.A.一次,無所不用其極的容格格,只好求教授把我當掉讓我得以延畢!(其實~不只家中親友長輩無法理解,甚多同學朋友也無法理解,不過容格格豈是會在乎他人想法之輩?哇哈哈~~)

2003年的暑假發生了許多難忘的第一次,連代讓我以為2004年暑假的一切會比照去年的模式再來一次,能發生的第一次也許會相對減少,所以帶著期待又不期待的心情到了美國。結果事實證明,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的容格格,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只有不斷地發生新鮮事的道理,重複做的事反而少之又少。

第一次和妹妹一起搭飛機,第一次喝伏特加,第一次喝瑪格莉特,第一次酒量比美國人好,第一次進酒吧喝酒跳舞跟陌生人聊天,第一次跟好友在自家門前草地上穿著比基尼做日光浴,還全身曬傷、脫皮之後變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自家後院養羊,第一次在美國電影院看電影,第一次見識未成年的年輕人如何躲警察在樹林裡開party(ps2),第一次抽煙,第一次抽大麻,第一次自己到波士頓、舊金山、西雅圖玩耍,第一次在美國境內搭飛機沒有人接機,第一次遇到外國人會說中文、順口溜、畫國畫,第一次體會飛機沒坐上的絕望…才發現更多更多好玩的第一次都發生在今年暑假。

我想就算讓我再去十次也只有增多更多第一次的機會而已,真的也只有不了解我的人才會以為我會因此而煩膩,殊不知我是個就算我不找麻煩麻煩也會自動找上我的人,(有時候水瓶座並不是天生怪咖,而是我們總會遇到奇怪的事造成別人眼中的怪,但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這樣的人首先要降低”第一次”的發生本就是個難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心情…縱使每次都只有我自己去,去的國家也一樣,遭遇、結果就是會不同。其實,這些不同不也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喜歡跟我一道玩樂的朋友都知道:容格格是個把每個地方都當作第一次去、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每次和朋友見面都當做最後一次相聚的人;所以總是玩的比別人用力,笑的比別人開心,哭的比別人慘烈。說了這麼多的第一次,還不如說他們很有可能都會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或最後一次。Who knows?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下一秒會對你做些什麼改變,所以這些第一次都極有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或最後一次;我不是特別愛玩或特別會玩,我只是特別珍惜活在當下的每一刻而已。



ps1. 911攻擊事件中的其中一名恐怖分子拿的就是學生簽證
ps2. 在美國必須要年滿21歲才能合法買酒、喝酒,但是他們多半都有假的“合法“證照(譬如駕照)用來買酒,要開party就到深山裡警察找不到也不會去找的地方,生堆營火在火堆邊喝酒聊天,用汽車音響大放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