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1
可愛的網路照片 - 蝸牛1 (from 愛麗森)

 

小蝸牛 /楊喚

我駝~著我的小~房子走路
我駝~著我的小~房子爬樹
慢慢地~慢慢地~
不急也不慌~
我駝~著我的小~房子旅行

到處去拜訪
拜訪那和花朵~和小草~們親嘴的太陽

我要問問他~
為什~麼他不來~照一照~
我住的那又溼~又髒~的鬼地方

 

和[泥娃娃]一樣是首小調的曲目,聽來猶外感傷,近日躲在我的腦海裡一待就是一下午。以往,每有相似情事便迎頭反擊,對症下藥即能解除。突然嘴饞,就去買來吃;想看電影,就去租來看;想念誰,就約出來見面或撥個電話;但偏偏卻怎麼也找不到小時候聽的那首兒歌,只得任由它繼續在腦海裡盤旋重複播放。把歌詞都打上了孤狗大神才驚覺,小時候聽著睡覺的晚安曲,竟是楊喚的童詩!!(家母也太有水準?!一問才發現連她自己都不知道-_-")

在此懇請光顧本部落格的水鬼大大們,若您水底有知,有此歌曲的連結或檔案,跪求分享,請"悄悄話"我!

 

感激不盡!

 

ps.還是要說,和[詩]有難以切割的情感,是容易讓人感到美麗的文體,楊喚的這一首,尤其扣人,寫得好極了!(坐下!上班不認真,讀詩讀到要起立鼓掌是有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