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滿足地從異鄉人們的好朋友- 麥當勞叔叔他家走出來後,容格格很準時地在下午一時整抵達了案發現場,ㄜ...我是說那個...校區B的秘書處,正準備進去預約便看到迎面正對大門又是一面大告示牌,牌上寫著:註冊法國文化課課程,請領號碼牌,下面還畫了一個enter形的箭頭(豈不是要預約還需要先排隊預約?!這樣有沒有見識到法國人愛預約的習慣?)。我順著箭頭指著的方向看到告示牌對面的辦公桌上有個木盒,裡頭有一疊印著序號的紙牌。拿到了一張9號,尾隨前面拿了8號的同學下了迴旋樓梯來到一個演講/表演廳。舞台的左邊一個小辦公桌放了一台電腦,右邊一張長桌子坐了兩個人,一男一女,好險下面的座位都是空的,不然還以為是來參加某團體的握手簽名會。原來在註冊前要先到這裡,依照各人不同的法文程度、狀況與需求跟有經驗的工作人員討論諮商後,才知道自己適合報名哪一種課程,然後才領預約單去報名註冊。

我先坐在比較高的座位上,遠遠觀察底下上台被“審問“的學生,邊想著拿了個9號真是好數字(注5),代表新氣象,邊猜想自己會被浪漫男還是婊子女(注6)招待,我一直到8號同學上台才到靠近臺前的座位坐下。不出所料,我很幸運地得到女生的青睞,聽她喊了9號我的心有涼風吹過的感覺,硬著頭皮走上臺先露微笑然後坐下,光是這一連串簡單的動作都不知道嚇死了我上千個無辜又沒膽的細胞。其實對話情形不差,跟我諮商的阿姨態度也很好(廢話,要我的錢嘛!),回答和問完所有的問題後我們達成了共識討論出我該選擇的課程,就在她正準備要給我那張決定一切的入場卷,ㄜ...我是說預約單的時候,她問我:「那麼你是要今天下午就註冊嘛?」

她看我面有難色又接著問:「還是星期一早上?下午?」

我反問她:「請問所有該帶的文件有哪些?」

她:「有@#(*!@#(*!$(*_(一堆法文)...等等」

我內心很blue差點沒哭出來地說:「那約星期一下午兩點好了,因為我忘了帶護照,也沒帶居留證-_-ii」
然後好心阿姨就給了我那張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就兩張名片合起來大小的綠色的小卡,上面清楚寫著預約的時間:10/1(報名期限倒數第二天) 14:00~14:30之間到校區A的C391教室報到。

接著我就健步如飛地去看了一場電影。除了看到了電影(如果這也算是一種成果的話),才從巴黎回到了除了聞名世界的大教堂外什麼都沒有的Chartres,結束了一事無成的一天。


注5: 法文的9是neuf,有數字9跟new,新的意思
注6: 法國的男生是出了名的浪漫,法國的女生是出了名的剽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