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史上有名無敵催淚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後,除了藤木直人依舊很帥、女主角跟酒井法子一樣有那種連哭起來都很美、很楚楚可憐的氣質(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妹妹)、和那越看越順眼的錦戶亮(麻生君)、超爆笑的爸爸跟我超愛的片尾曲之外,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小姐,你的沒有感覺也太多感覺了吧!?)這本書/日劇,其實跟《我還有一隻腳》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看了很容易噴淚,然後我們這些好手好腳好身體的人,理所當然就會覺得自己能擁有現在所有的,應該覺得幸福跟滿足了。不過就只是部日劇,也是不用硬從中找到什麼人生的意義或偉大的啟示拉!倒是那些在每集結束前都會節錄的藤木亞也(現實生活中真正患病的女主角)寫在書裡的句子,我自己很喜歡。



照片:小木屋到了冬天的樣子,好嚇人。好險我只打暑假的工,不然冬天怎麼出門阿,要挖洞吧?!

劇中醫生要求女主角每日記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和感覺,那些日記最後成了書、日劇,也成了她(木藤亞也)覺得自己還存在的證明。“每日記錄自己身體的狀況“這件事,讓我想到身邊一個好友,說她是奇人一點也不為過。家庭教育的關係,她從不吃藥、不進醫院上診所,生病了就讓它自動好,多休息多喝水,連平常吃的用的都盡量選擇不含化學藥劑成份的產品。甚至連在法國人自己都擦乳液這樣氣候乾燥的法國,大家都脫皮得嚴重,她也硬是不擦乳液,說是要讓皮膚自己去適應,洗澡就只用清水不抹肥皂,總之是個健康取向生活到極點的人。

看這日劇會想到她,是因為她也會每天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況(即使沒生病也一樣)。一開始知道她這麼做時,只單純感到有趣,沒放多少心;後來看了日劇才認真想這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尤其我這種對自己身體漫不經心的人來說。誰會記得今天是不是被口水嗆到過(我連有時大笑都會嗆到自己)、說錯多少字(那我妹不就每天都記不完?她那言不由衷的毛病!),或是頭髮掉多掉少!?如果沒有特殊病症的話,果真是要從小就培養習慣並且非謹慎細心地注意才能辦到吧!

昨天,打電話給到法國男友家,他還沒到家,電話是他媽媽的男友Stephane接的,我想說:Je lui rappelerai plus tard. (那我晚點再打給他),結果卻冷汗直冒緊張地只盡說:oui, oui, ok, d’accord. (意思是:好,好,okay, okay...)。天阿∼∼∼我的法文∼∼∼感覺像得了脊髓小腦變性症一樣,語言能力正在退化中,而且是以飛速嚴重惡化。

No~~~ francais, ne me quittes pas!!


原post於2006.06.05在My Space。寫於2006暑假在美國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