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欣賞蔡康永
喜歡他的廣播節目《OK一整天》
喜歡他的《兩代電力公司》
喜歡他在雜誌上對電影的看法(ps.)
都只是因為喜歡他的慧黠和總是不同於其他人的解讀方式
讓你可以一早醒來就可以因為聽到他的玩笑(或反諷)
然後哈哈大笑
然後精神百倍
But(but出現了!)

「三毛的爸爸是律師,所以她能義無反顧的去流浪
白先勇生於將軍世家,所以他能當作家
林懷民家是書香門第,所以他能盡情跳舞。
有的人就是可以優雅地拿個高腳杯當個悠閒的品酒師,
不像我們就只能做得要死要活早出晚歸的辛苦攢錢過活,
既然我們沒有那種命,就讓有那種命的人去做那種命該做的事」
以上,是他上【小燕有約】跟張小燕討論出的結論

說的像是會品酒、懂得國際社交禮儀都不是我們這種命的人的責任,讓他們去忙去煩惱就好了。

不以為然。
卻只是不服輸的不認同這般宿命

雖然他們的背景能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是讓我很羨慕的;就像我知道,以後Stef一定能在國外讀完書,然後去日本當翻譯;就像我知道,以後Joy一定能在某家醫院裡當個成功的放射科醫師;而我只能在某個補習班或幼稚園裡當個兒童美語的老師,一個我愛卻也不那麼愛的工作。

就像我其實心裡明白的很
我的出國留學夢
我的走遍各地會說各種語言的期待
我的拍攝電影和動畫的願望
我的組一個爵士Band、做自己音樂的理想
也不過就只是夢的說說而已

可是我也想像三毛一樣的流浪阿!

所以只能逼自己咬緊牙關的不以為然著
所以只能要自己別輕易放棄的不以為然著

一個人的極限能到達什麼程度
在他的家世無法給予支持的時候?
我只能不斷的挑戰著
雖然經常感到疲倦感到累
卻仍是一再的告訴自己:還沒盡力呢!你可以的,要加油!

ps.蔡康永畢業於UCLA的電影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