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自己到底重不重要?

Stef說:如果真有你說的這麼愛他,又為什麼非要堅持做自己?
Cathy說;變成他有什麼關係?人本來就是一直在改變阿,沒有人可以一直不變的
我發現我並不害怕死亡
我不認為生命到了最後就一定是死亡
它不過是生命的一個部分

但我非常害怕跟別人一樣
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最害怕的一件事
我很害怕哪天我死了,拿別人的一生跟我的比較,竟發現是一樣的

的確,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會一直改變
因為會遭遇的人事物不同,所以我們改變
我不害怕改變。但我怕那並非出於自願

但我到頭來還是跟別人一樣了
不管是不是故意的特立獨行,我還是跟別人一樣了
唸了不怎麼特別的高中,又不怎麼特別的大學和不怎麼特別的科系
縱使我在朋友間仍是說著他們常覺得聽不懂的語言,表達著奇怪的想法
我還是跟別人一樣了

和別人的交集真的太多了
討厭自己也是”一般人”
這樣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