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一篇回文,關於酥小姐在她【來個JAZZ復古夜】文中所推薦的歌曲,我也有些不錯的選擇,但不同的見解,請各位看倌豎起耳朵享用^___^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Lauren Hill (hip-hop)版本

 

O.K.我知道這似乎不是Jazz(是說Jazz就是在規矩之中的不規矩,那這也勉強算是吧...吧吧),但自從聽過這個版本以後,就發現很難找到比它改編得更好的版本了(Well...my heart was and still IS set on it)。但也許只有我會中毒吧,畢竟我愛Lauren Hill。

說到Lauren Hill,個人從她演《Sister Act II(修女也瘋狂2)》的時候就瘋狂迷戀她(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但她的確歌唱得好聽,人又長得像芭比,真的很難叫人take eyes off her。她在戲裡跟一個叫Tanya的女生在教堂裡彈鋼琴時唱的《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是我的最愛之一,靈魂到不行,分享給你們。

 

 

然後,這也同時是一篇推薦文....

在法國的時候,不太看電視,因為聽不懂法文,所以我只看【Nouvelle Star】(法版【超級星光大道】),或是【Chef, La recette!】(法版【型男大主廚】);簡言之,不需要溝通就能看懂的節目。第一次看【Nouvelle Star】的時候非常激動,因為僅存的兩枚帥哥戰到比不出個高下,最後靠觀眾緣決勝負。當時裁判個個陷入內心交戰,問我自己比較偏愛誰都說不準,連外子都加入戰局。以下是其中一個男生Tigane(第二名)在比賽中所改編演唱的歌曲,請笑納~(在這就不放原版了,都是非常非常非常之紅遍半邊天的歌曲,如果你沒聽過原版....那...也該是您離開山洞的時候了。

1. 改編《Billie Jean》,原唱Michael Jackson

 

2. 改編《Hey ya》,原唱Outcast....這一首改編得小遜一些(跟Billie Jean所造成的反差相較起來),畢竟Outcast的funk很難征服,但多帶了一點folk的味道

後話:看完法國版的【超級星光大道】,再看看我們的星光大道,發現一點很大的差別:為什麼別人的樂手(甚至有的是全法國知名的樂手)都在台上跟歌手(即便他/她還沒紅)一起表演,一起被觀眾注視著、歡呼著?曲畢,小歌星也得必恭必敬地謝謝這些樂壇前輩。我們的歌唱比賽節目卻鮮少有這樣陣仗,要不看不見人影的大樂隊,要不看不見人影的一人小樂隊,但不管台前是誰都是他們配樂。難道台灣沒專業人才?矮唷~不過就是個年輕人的歌唱比賽嘛,那麼“工夫“(台語)幹嘛?!我們的社會價值觀以及社會教育在藝術這一塊裡有多缺乏可想而知。只是歌唱比賽而已嗎?真的這麼無足輕重?反過來想,在台灣的外國人(為數也不少),他們除了電影台,還會看哪些簡單好懂沒有溝通障礙的節目呢?(總不會是【大話新聞】吧?!想想我在法國的日子看什麼節目就能解答了)台灣加油!←加這一句似乎有些突兀?!管他的!

因為整晚都在聽黑歌(黑人唱的歌),最後,我要獻上一首記憶裡的壓箱寶之一,電影《The Color Purple(紫色姊妹花)》裡的
《Miss Celie's Blues(sister)》,sung by Tata Vega

這樣好像有點太多....?

(ㄜ...拍寫,你們都知道我有強迫症的)分多次聽吧!(什麼?太晚講?都已經聽完了是吧!?)(矮唷~禮多人不怪嘛~什麼跟什麼)(還自己大笑,哈哈哈)

希望大家常來阿~~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