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heaven2002.kingnet.com.tw/


《Heaven(天堂奔馳)》

Philippa--凱特布蘭奇
Filippo--喬凡尼瑞比西
其實這部片我一直都覺得應該改做"當菲力帕遇到菲力波"
好玩的是,其實這兩個人的名字念起來應該是一樣的。只是男生女生的尾音在文法裡是不同的:男生用”o”女生用”a”。例如:當你看到一個女生貌如天仙而發出驚嘆,用英文就是:what a beauty!
用西班牙文就可以說:Mamasida!
反之,看到一個漂亮英俊的男生~就可以說:Babasido!(不過應該是沒有人這樣說吧?!)

anyway~題外話…一個對於編劇把他們的名字設計成一樣的巧思所提出的趣味,大概也只有像我這般無聊的人才會注意吧~


接下來,我想談的也不是電影(豈不是...整篇都在說題外話?)

會把這部片提出來講只是單純因為這兩個人的合作:凱特布蘭琪和喬凡尼瑞比西
凱特布蘭琪。我是越來越喜歡的,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因為《天堂奔馳》這部片反而發現她好美 。
喬凡尼瑞比西。這個每次都演小角色的演員,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出現我就特別愛。
很愛那種憂鬱味道很濃的男生,很可憐的男生
一副弱不經風的樣子;吸毒吸到快死掉的樣子;有絕症的樣子;小時後曾被虐待的樣子…但是!!卻一定很愛很愛他愛的女人!那種專情的樣子,沒有能力保護卻一定盡力的男生。

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出就是在《靈異大逆轉》裡面,他透過靈媒(凱特布蘭琪)得到救贖。後來當然也跟凱特布蘭琪有一段曖昧在(但我深信他們互相喜歡),只是最終結局是..他幫凱特抓到兇手並且救了她一命,然後自己灰飛煙滅。
所以再看到他們合作,依然是他那孤注執著的愛著她的樣子,
我很異想天開的直覺認為:這其實是《靈異大逆轉》的續集!
是為了讓他們再續前緣而安排的”續”

只是”這輩子”他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卻仍舊辛苦
愛的很用力。
用力到我就快可以聽到他們在那片草原為逃避追兵奔馳後的深喘,很深很深很用力的喘著
那種用力擁抱到快無法呼吸的喘
那種愛得用力到再多用力一點就會掉下眼淚,隨時為了下一秒說再見而準備的豁出去的愛

導演若知道我是這樣觀看他的電影應該會頗失望的吧
因為這其實是一齣道德劇
就像「出軌」呈現的道德矛盾,最後無法單純用好人壞人or罪人、無辜者來分類,只好任由”法律上”會被判刑的所謂壞人逍遙法外
在《天堂奔馳》裡也是。
而我,卻只在乎他們攜手奔馳的陌路天堂

如果世界都已經扭曲變形、向下沉淪了,
那麼追逐我們想要的當下,例如愛情,不才是當務之急嗎?
畢竟,there’s nothing you can care about, and they don’t care about you, either. Then, it turns to nothing’s important but yourself.
那麼,道不道德還需不需要被我們討論或關注?
以往被視為”不切實際”的愛情,此刻卻變的再實際不過。



ps.1 《天堂奔馳》的劇本是由已故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與他的長期編劇拍擋皮茲威克共同構思。原本要作為大師復出的「神曲三部曲」divina commedia(《天堂奔馳》《人間》《地獄》)系列第一部,但大師卻在96年仙逝。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