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luegatecrossing.kingnet.com.tw/theagesofblue.html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哪一段求學期?
我會說:呃~我不知道~
每一段的回憶和生活模式都不一樣,而且全都無可取代
又怎麼能夠就精采程度來比較高低?
我頂多只會說:「我懷念~~國中的蠢;高中的好姊妹;大學的瘋、自己的風格!」並不是大學就不蠢;也不是國中沒有好姊妹;更不是高中就不瘋、就沒有自己的風格。只是,人生就這麼一次,每一段精采都會有個高峰期,或是頻率出現多的時候。


大學要畢業了~
代表著青春的某一部分即將遠離~
大學生用很多種方式來記錄青春:畢業公演、畢業展覽、畢業音樂會…
我參加了很多場,總在落幕時跟著台上的演出同學在落幕時一起大哭
心裡想著:「好青春阿!!」

而我們這群四年的朋友,非自主性的選擇用畢業論文這種默默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青春。我不會說這是很漂亮的一張成績單,也不認為這樣就能對的起這四年青春;但如果真可以選擇,還能用哪一種方式才會讓我們覺得更用力一些、更多汗水一些?(當然是知道我們之中,多少有人對這種方式有微詞才這麼問的)
就我所知的你們,最終或許還是歸於傳統吧?!
想想,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當然這四年也不能就完全代表了所謂”青春”
但”青春”該如何定義?
我想”青春”不單只是一種年紀,更是一種感覺
就像看《藍色大門》,你會感覺青春
就像看《十七歲的天空》,你會感覺青春
就像看你們在台上,拿著樂器,看著小音符演奏曲子,我會感覺青春
就像看你們在台上載歌載舞,試圖讓台詞聽起來自然不造作,我會感覺青春,感覺熱情洋溢、感覺熱血澎湃、感覺無法言喻的興奮感就要在胸前炸開
可是有多少台下的我們所給予的支持、淚水、歡呼、掌聲、獻花、安可聲...代表的不只是對台上的你們成就的肯定,而是一種哀悼
哀悼曾有的,此刻卻正在台上演出的美好回憶
哀悼也許很難再度拾起的共同喜好
哀悼沒辦法同台上的你們一樣,也給予自己的青春這樣展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