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goldenhorse.org.tw/golden/img.php?id=134

對《和你在一起》這部電影一開始並沒有放太多的期待
甚至還有點擔心像陳凱歌這樣的第五代大導演會無法跳脫大格局的拍法
反而失去了一部好電影所需元素的單純
也許也正因為沒有太期待才格外感動吧
劇中小男孩的小提琴拉的一級棒自是不在話下
(看不出是演技好還是真的會拉琴)
其實串場、賺人熱淚的最大功臣就是小提琴的樂聲
很難得一部電影的背景音樂單用小提琴或古典交響樂也能配的如此成功
如果有電影原聲帶將會是我首推必買的專輯

一個孩子的成長往往背負著太多的包袱
長輩的期許、父母未了心願的轉嫁、自己的前程
又尤其在這個望子成龍的中國社會
曾經以為:當個中國孩子很幸福,當中國父母很辛苦
但至今仍認為自己是個孩子的我,卻經常覺得這樣的定論會在承受太多家庭期待的時候而崩潰,自打嘴巴
幸福是因為呵護備至,辛苦也是因為呵護備至
可是會不會,其實我們都容易擔心的太多?
也許孩子最需要的就是容易被忽略的關心和愛,
其他的,交給「兒孫自有兒孫福」來處理就好

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學音樂的孩子容易驕傲」
這兩項我都有,卻都不全然的,大概跟我學音樂也不全然有關吧
可是有沒有人發現,學音樂孩子的脾性就跟大多數的藝術家一樣
敏感、脆弱,唯一的治療方式是音樂
音樂也是唯一的管道、唯一的出口、唯一和世界溝通的方式
所以他們多半孤獨,因為他們的心智往往低於他們的實際年齡

所以小男孩和陳紅的互動是很直接的
就像路邊的小朋友,也許因為你跟他眨眨眼,逗他笑了
喜歡你,所以伸手要把手裡原本握緊的黏黏的糖果給你
那感覺是一樣的,
單純用很簡單的給予或分享,表達他的喜歡

因為喜歡,所以給你
因為愛,所以想和你在一起
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是因為什麼原因讓我們沒辦法像個孩子般單純的表達?



Ps.1 為什麼沒有這部電影的上映消息,希望有人買進它的版權,我舉兩隻大拇指大力推薦!!好想再看一次,飆淚出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