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跟小劇場不熟。
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但看完後的感動卻是可預期的。
與這場演出內容相左的意見是:「現在的觀眾都用『好不好笑』來評斷一場演出的好壞,無關表演的議題內容,觀眾花錢進來看表演,就是要好笑才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場好秀。」
一直都認為:無論電影或戲劇,能讓人感動,讓人落淚,讓人深省,才是好的表演。所以當徐華謙在戲的最後不斷的喊著:「所以我一定會叫醒你的,所以我一定會叫醒你的,所以我一定會叫醒你的……」眼淚不自主的就落下了。那種吶喊的張力,強到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他身為一個劇場人的沉痛。是為不被重視的劇場表演,是為不被重視的藝術,是為人文貧瘠的社會。

「小劇場自從王墨林喊出『小劇場已死』的口號之後,也已經『苟活』了許多年了。而對於小劇場的前輩來說或許小劇場運動已經死了,但對於新一代的小劇場藝術工作者來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摸摸頭然後裝傻的問道:『小劇場已死了?……天啊!不會吧!誰殺的?』」眼球娃娃這麼寫道。

那天看完表演的感動,強烈到很想站起來對他說:「不會的。不會死的。至少還有我會支持,請你們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加油!」流眼淚的心情跟在百老匯看完《Rent》的那個晚上一樣。

ps.就是見不得人懷才不遇,所以總是要掏腰包贊助這些有才華的人,這也是我總是窮的原因,唉…所以我說,老天爺才是最幽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