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去百X達租片的時候
因為租了一片BL的外語片《巧克力男孩》
在結帳的時候...櫃檯人員邊幫我刷條碼去磁,邊向我說明:
「《巧克力男孩》是同性戀電影喔!」
我一邊回答:「我知道」,一邊心裡直納悶為什麼要特別說明...??那種感覺就好像男生去幫女朋友or老婆買衛生棉的時候
結帳人員還特別跟你說:「這是女生用的喔」
or女生拿著保險套去結帳,店員跟你說:「這是男生用的喔~」

簡直是廢話!!!


我不懂他解釋的背後意義是什麼
但我單純且認真地覺得...沒有必要
會想租就是因為好奇、想看。況且我也沒有必要向你解釋、交代租片的動機。
(簡而言之就是...我知道使用說明..要怎麼用是我家的事...你管我?!)

大概“怕“我是那種會自動跳過,從不看說明書的無知消費者。只因為我不是同性戀(但店員到底要怎麼知道我是不是同性戀!?)
另外有一小部分的不悅則是來自...我對他叮嚀背後的揣測

"為什麼要把人類分化成這麼多種族群,然後用那種「非我族類」的眼光待之?"

是嫌我不夠像女同志,所以不能看同志電影?
還是有規定異性戀者不能對同性戀電影感興趣?
重點是..電影就是電影,哪需要有這麼多的界線??
愛情就是愛情,哪需要有這麼多的分類?還分同性異性、老少配或姐弟戀?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人類都在想什麼...
《牿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租片事件,百X達又發生一起令我驚奇之事...

我不禁開始懷疑..

該不會下次我去租片的時候,如果順便買了
Häagen-Dazs的冰淇淋, 他會跟我說:

「冰淇淋如果沒吃完,要記得放冷凍, 不是冷藏喔!」



02.04.2004,瑪惕post@cros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