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天降奇兵)》的電影劇照

和國中一掛好友去合歡山賞雪的路上,只要前面的車有任何狀況,都會使坐駕駛座的P情緒不穩,國罵各式貶損樣樣來。引起了當時坐副駕駛座的U的好奇和興趣,好像P變了個人似的,可等U自己坐到駕駛座時,嘴巴髒的就變成他了。


《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天降奇兵)》的電影劇照

駕駛座是個神奇的地方,一個容易讓人失去耐心的座位,一個讓人享受、滿足控制慾的座位。一個坐上去就會覺得自己像山大王的座位。任何人坐上去(無論男女,但男性居多)耐心就自動消失,平日的口無遮攔,在坐上那位置後,一張嘴便更變本加厲地要不髒話掃射,要不誓不傷人死不休地嘴下不饒人,這種情況坐在副駕駛座的人最清楚。奇妙的是當你坐副座時,前後左右車子開多快多慢、技術多好多差,心裡都不會有太大感覺,只聽駕駛一路嘴沒停的狂碎念,等換自己坐上“山大王“位後,就會像是鬼上身似地失去所有耐性。國罵不說,擋著路的、開慢點的,就變成:阿不然你是在開靈車喔!?開快點、被超車,就成了:要不你是家裡失火?!



我的法國男友開車的瘋狂樣,他會邊開車邊大念Rap,空檔的時候罵罵那些讓他不爽的其他駕駛人或路人。

另一神奇處是:坐那位置的人總覺得世界上只有他懂怎麼開車,他開的最好、最安全,別人總是開太快、開太慢、太危險、太不遵守交通規則…。



我男友說那是一種發洩,反正你在車子裡罵多大聲外面都聽不見,所以他可以隨意罵路人(如果他們過馬路太慢又沒打招呼道謝的話)、老人(開太慢,又愛開在兩線中間)、年輕人(不按照交通規則指示開車,又愛開快)…,都不會被發現,而且罵完以後心情會比較好。

對我來說,那座位倒像一個開關,一個Dr. Jekyll and Mr. Hyde(變身怪醫)的轉換開關。它的作用跟電影裡Dr. Jekyll喝的特製神奇藥水一樣。




原Post於2006.06.02於My Space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