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在Chartres舊城區一家店的窗戶彩繪,一盆花,送給妳。

其實我也說不出早知道與晚知道的差別在哪,只是不喜歡被瞞著、被置身事外的感覺;不過,或許∼如媽媽所想的,晚知道可能還好一些吧,對我。因為我在這裡,一樣什麼都不能做不能幫忙,只是一逕的情緒低落,拿這個來當不去學校的理由。但至少∼我確定不管早知道晚知道,我的罪惡感都不會因此少一點,難過也不會少一點。
還是心裡愧疚沒能去醫院看你一次,就連你離開也沒能見上最後一面,說一聲再見、一路好走。我知道心腸好的妳不會在意這些,妳只在意我們這兩個丫頭有沒有吃飽穿暖,連在病床上躺著了也還是惦記著我人在國外,叮囑著要幫我買這些寄那些。妹妹從電話那頭轉述給我聽時,鼻頭不由得酸了起來。那些記憶裡有你的片段,激烈地在腦海裡回湧:晚上臨睡前聽你說故事和學校裡發生的有趣的人、事,總要講到我們三個有人昏睡了才罷休。愛插嘴的我,常被專心的妹妹噓聲閉嘴,責備打斷故事的精彩,如今,也還是沒變。
嚮往見義勇為的女生主持正義之類的故事的你,跟我們說的故事當然也不外乎這類言情小說的內容、《天眼》和《台灣靈異事件》的劇情;以前軍警連續劇多的那一陣,舉凡《霸王花》、《英雄世家》、《四千金》...等跟正義有關的戲劇都會被我們拿出來大肆討論。你和妹妹總愛說:長大了∼要當女警官,只有我要當女軍官(那時還想說∼這大概是星座關係)。

沒上小學之前,每次去大姨家,她總會在妳下午放學時牽著我到學校門口接妳,所以我甚至還記得你小時候留長髮、綁辮子的模樣,是一個好可愛又好乖巧的小女孩。這份記憶對我而言是奇妙的,因為那好像是我看著妳長大,但我才是年紀小的那一個。其實我們都看著彼此長大吧。

只是我很驚訝聽大姨的話聽了一輩子也相依一輩子的妳,怎麼會就這樣丟下她走了?姊姊,妳的叛逆期會不會來的有點晚?!不過,我想妳多半也沒那意思,自己離開得也有點匆促跟意外吧。聽說每個人的天堂都長得不一樣,我希望在妳的天堂裡可以遇到外公外婆,還有我們家的貓--格格,這樣就不怕寂寞了。

會怕寂寞怕難過的其實是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所以我也要假裝妳跟倪敏然一樣跑去彩虹那端的“桃花源“隱居了,只是那裡太隱蔽所以我們無法時常見面,但只要我想,還是看得到妳。我心裡明白這是我的一廂情願,但妳當了天使力量總是比人強,所以要盡力讓我不要太想妳喔,這樣我就不會想起看不到妳的事實。




最後,妳領不到今年的壓歲錢了!

送妳一首歌--【Over the Rainbow】在彩虹彼端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 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Some 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