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因為很少寫信,也就很少收到信。可是我們很難否認,無論是手寫的信還是e-mail,當我們收到的是朋友的信,而不是轉了十圈的笑話、廣告、大咪咪美女的照片、要你轉寄給另十個你也並不熟的朋友不然十天後你就會死...等的轉寄信的時候,我們還是比較開心的。收信的喜悅,其實是生活中很難收集的快樂,但是那種快樂很少有東西可以匹敵(至少也比你收到電話費、信用卡的帳單要高興很多)。那我們為什麼不寫信?

又尤其有朋友在國外的,除了Email,若是朋友從國外寄信到家裡,收到信的那種開心應該是會讓人有想尖叫的衝動吧(還是那是因為我是情緒很容易over的人?)(好拉,我承認那的確有點虛榮心作祟。國外來的耶∼)。會讓人這麼開心,那我們為什麼不寫信?

離開台灣也四個月了,其實不算長。期間我整理了很多放了很久的思緒,化作文字放在新聞台上;其中“所謂友誼“是困擾過我很久才生出來的結論,除了文章裡的對象,換了角色其實也多半適用在我周遭的朋友,大結論就是:對朋友的無力。這,我只跟一個朋友提過,她當時無言。但自那之後,因為她,我開始收到一些朋友的問候,一些信。男生寫的信。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寫的信。連在美國交的朋友,我知道一個月難得收一次信更遑論自己寫信的,也開始寫信給我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告訴過朋友我不收轉寄信(大概就是第一次到美國暑期打工的時候吧,那時候的信箱容量小,容易爆),之後就很少收到轉寄信;又朋友都不寫信,所以每天收信卻難得真的有信。一個禮拜回個兩封就算多的了,而且兩封都是外國朋友寫的。我已經懶得替台灣的朋友想什麼理由了,大概他們都忙,或都過的很好,或都過的很無聊,所以沒什麼好寫的吧。

但現在,一個禮拜收一次信,每次收都回信到手軟。感覺信箱是被塞爆的,被朋友的關心、問候塞爆,被幸福塞爆。雖然嘴上這麼抱怨著,但是我其實很開心。每次收信都像拆禮物般地興奮。收到這些禮物,我是意外的。原來,不期待,才有意外的驚喜!我想,收到我的信的那些朋友,在看到收信夾有非轉寄信的來信的時候也有相同的開心吧。那我們為什麼不寫信?

如果你不知道收信有多開心,請動筆(手)寫一封信,從等待他收信、寫信,到你真的收到回信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有多開心了。然後,你會發現你根本不在乎他的文筆,甚至不在乎他多久以後回你(只要有回就好),而且你會希望他寫很多,不管那是不是廢話。因為人都是喜歡聽故事的、都喜歡收到禮物,那我們為什麼不寫信?


我已經從自己開始,發起了“寫信“的運動,這遊戲很好玩,是一種會讓人開心的遊戲,你想不想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