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的NSO峽谷音樂會
和我原本的想像有些出入,可是因為這場音樂會,讓我邂逅了「太魯閣國家公園」,也算是值得了。我很難解釋為什麼老是對這種壯闊的山河有這麼多難以言喻的感動,只能說,大概是我的淚腺有問題吧。那裡的一草一木,一葉一石,都不是你能夠用驚訝形容之的,也不是用照片就能帶回去的。所以我總是說:相機照的遠不如眼睛看的;就像去演唱會的時候站在搖滾區,當下錄音回來的結果,聽的人的情緒也絕對無法像親臨現場的觀眾一樣high。(ps.)(亂入:記得燕姿在去紐西蘭拍攝「Leave」那張專輯的MV時,也說過類似的話,有相同的想法:我沒拍下來,這樣一來這些風景就會存在我的腦子裡,回憶裡,誰也帶不走。)當然,在太魯閣騎機車的經驗,九彎十八拐的驚險,一閃神就會朝旁邊的懸崖墜落等冷汗直冒的畫面,在此就不贅述,等大家去親身體驗了自然會明白。

步行進入會場,愛樂的,愛自然的,大人小孩,紛紛就著草地盤坐著。《溫莎風流夫人們》、輕歌劇《天堂與地獄》序曲…一一在上半場被演奏出來,下半場只有一首貝先生的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作品92。然後,被折騰了一天的我,睡著了。我想,貝先生除了暴有名的《命運交響曲》可以把小孩嚇哭之外,其他的,都很適合催眠。(就說了,我沒氣質嘛!)當然,有趕在要鼓掌喊安可之前醒來,也算是有符合國際禮儀了拉。

耳朵飽了,我們到花蓮市區裡去祭我們的五臟廟。
隔天,當然不忘造訪有名的蒸餃店、曾記麻糬、豐興餅舖。
然後,帶著“難民Joy“到火車站,我則前往花蓮機場。

第一次坐小飛機,感覺是新鮮的。
接過送上的濕紙巾、熱茶,望向窗外,即便窗外的花蓮又是陰雨紛飛,依然能看到不斷拍向岸邊的海浪,一大片的深藍和一條細細的白,好美。我會再來的!

快到家了,飛機就要降落在水楠機場。我看著窗外像火柴盒的汽車,和高高低低的小房子。妹,你知道我還看到什麼嗎?
今~日~幼~稚~園~

從空中看到自己的家的感覺是奇妙的。(ps.)


ps.1 不愛照相,出國三個月,也只照了一百多張而已,就是因為覺得:照再多,都比不上用眼睛看來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