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的雇主--Nancy一路將我和Klaudy載進這鳥不拉屎的鬼地方
樹林裡~~~我們住在樹林裡~~~

妳敢相信嗎?這就是我要待三個半月的地方!一點點喧囂的塵煙都沒有的地方,生活化到最簡,但該有的(郵局、超市、學校、圖書館(internet access for free)、電影院、餐廳)可是一樣也沒少。


我 跟Klaudy坐在小木屋(ps1)前的草地上研究了一整天,早上十點看到一對母女經過,下午三點才會看到第二對人類經過(並且還很有可能是早上那同一 對),只見車子來來去去,卻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哩,又為何不停留?結論是:我們這~唯一少的就是~~人!這個鬼地方called: Indian Lake,屬於紐約州Adirondack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算是個開放式的國家公園(ps2),整個Adirondack區總共有6000隻熊,熊都比人多..-_-||

唯一的好處是:我跟Klaudy各有一個生活機能很好的獨立小木屋。小木屋裡應有盡有,包括獨立衛浴、廚房區(冰箱、微波爐、電爐、咖啡機、烤麵包機、各 式各樣的鍋碗瓢盆和餐具…貼心的雇主甚至幫我們準備了一個禮拜份的雞蛋、土司、果醬、乳瑪林、水果、貝果、果汁、茶包和咖啡,真可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有 了)
、單人床、梳妝台+衣櫃和衣架,在兩間小木屋中間還掛了曬衣繩,雇主甚至還提供洗衣烘衣機的使用,更棒的是因為我待的時間會較長,所以我的小木屋還設有電熱器(ps3),並且我們都還各有一台腳踏車。只是,在這無敵小鎮上,若是騎腳踏車怕是到哪都不用五分鐘吧。環視一遍小木屋裡我擁有的一切,當下就想:應該把妳帶來這裡!但又接著想:在這個找不到烏龜可以下蛋的鳥地方,以交朋友為前提參加這計畫的妳怕是無法如願,因此又打消念頭,還是不要破壞屬於你該擁有的經驗的好。

昨天,在來的路上,Nancy的車裡,我不禁開始替妳擔心起來,知不知道該如何換車?有沒有坐過頭、坐錯車?有沒有順利地見到雇主?腦中又浮現一隻小企鵝兩眼無神迷茫望著無知的前方、期待被拯救的蠢樣。一切都很趕的昨天,我忘了跟妳說:要好好照顧自己;忘了說:記得打電話給媽報平安;忘了留下妳的聯絡電話或我的電話給妳;忘了說:車子到了記得下車就好,很難坐錯(因為全車都到同一個地方),不用怕;甚至忘了狠狠抱妳一下。天啊~多失敗的一個姊姊?

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很想我,想到如果你能看到我寫的這些就會馬上噴淚的想,像我也邊寫邊哭一樣想妳。我一直覺得我們姊妹倆的感情彷彿像上輩子是情侶所以才有這輩子的親暱親愛,在台灣若一個月不見彼此就會像沒水的魚,會快要渴死,相濡以沫久了的我們,如今要怎麼撐過為期四個月的不見?然後我竟然還在這節骨眼上敗在向來不善處理的分離場面,雙手大揮就上了車把妳丟在車站?!

所以很早就預見自己會在四個月後,才必然拖著我乾枯的身軀回到台灣見妳。

(容格格寫於06/21/04, Indian Lake, NY)


Ps1. Klaudy,一個波蘭女生,是這次和我一起坐車並一同工作的好夥伴,後來也成了至交。小木屋就位在我工作的地點—墨西哥餐廳(Marty’s Chili Night)的後方,餐廳就在鎮上的Main Street上,小木屋就在距離餐聽只有五十公尺遠的後方,中間隔了一大片草地。

Ps2. 我所謂開放式是指它沒有一個入口收門票的地方,感覺就像國界或是緯度般畫有隱形界線,在界線之內的區域全是國家公園,所以很多小鎮都包括在內,像是我們鄰近的Lake George, Long Lake, Blue Mountain Lake…這些都和Indian Lake一樣是國家公園的一部分,都有住人,有生活機能良好的建築跟公共設施,包括學校。我們這一區是湖區,所以這些鎮名就是湖名。

Ps3. 那電熱器(或說暖爐)是燃瓦斯的。因為我工作時間較長,到十月中,那時候Indian Lake的平均溫度差不多才10℃,我這熱帶島民沒被冷死全都歸功於那台暖氣機。

Ps4. 照片就是我和我的小木屋還有腳踏車,別看小木屋其貌不揚的醜樣,裡面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舒適的很呢!旁邊的小煙囪連接的就是屋內的暖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