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向達倫》第11集的現在,不知道心裡還能剩下什麼感覺。沉重、沮喪、絕望、難過、悲傷、開心、光明、希望、緊張刺激、無助、滿足、黑暗…
其實,還沒有結束,也許結局不是這樣,也許會有讓人熱血澎湃的結局在等我,但我完全失去把第12集翻開的動力,就像看完三毛的書一樣會行屍走肉般的無力。無力地走到書局裡,一如平常上法文課前的習慣;無力地尋找跟我有緣的書,那些正在無聲吶喊著我要我帶走他們的書。書店裡的明亮讓我感到刺眼,滿目陳列的陽光氣息的書、要人向上的書、勵志的書…都讓我有奪門而出的噁心衝動。

如果是我決定要帶走的書,就沒有人能阻攔我,把它留下。所以那天我在政大書城,強行擄走了大辣的出版的麥人杰的《狎客行》(注1)和天培出版的《絕版愛情》,這是13對藝術情侶的愛情故事集,初遇時我只看了幾篇,其中一篇是Kurt Cobain & Courtney Love的愛情,一個是Nirvana的主唱,一個是the Hole的主唱,兩個搖滾樂手匢`之我看著那才十來頁的敘述就在書局裡不住掉眼淚,所以後來決定買回家秀秀~。

大辣最近出版了兩本圖文書,法國畫/作家著----沒寫我的名字
人二雄的《我的巧克力男呢》---有我的名字
《明信片旅行主義》---有我的名字

聽/認識“輕鬆玩“(注2)的那天,聽著他們的音樂卻一點都沒有輕鬆的感覺。他們的歌,讓我有想在身上穿洞或刺青的欲望。

注1:麥人杰,漫畫家,聽說他最近又出了《九真陰經》哈哈~~~
注2:輕鬆玩(Relax one),地下樂團,昨天不小心被我看到他們在旅遊頻道的《瘋台灣》這個節目被訪問,還看到了“雞腿飯“,也是地下樂團。
注3:阿~忘了我沒有圖片不用寫注!-_-“




瑪佻躂寫於2005年6月離開台灣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