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無緣認識那些腦子裡裝著很多我想知道的事的人
那些電影看的比我多的人
那些書看的比我多的人
那些音樂聽的比我多的人
聽起來似乎自大
心裡卻因為跟他們的不相識而難過著
如果讓我遇到了
就能因為更發現自己的缺乏與渺小
要自己更懂得謙虛和自省
要自己追著他們,要自己積極,要自己上進
(雖然懶起來的時候,可是連祖宗八代也能忘了)
卻嘆自己與他們的無緣

同時也因為總是遇不到這些所謂的知音
(好像大家都很分散地生活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卡在朋友之間
要不就一張嘴說個沒完也沒人搭腔(像現在)
要不就一逕的沉默
看似四海皆兄弟、姊妹一大串
其實仍在尋覓而孤單著

哈拉?打屁?
說那些不用經過大腦的廢話
再搭配招牌的狂野笑聲只是我鮮少專長的其中之一
而那些在我身邊的
對於你們常聽的那些外星話
只能感謝大家的挖耳和不嫌棄
(小田在此下跪磕頭謝過了!愛你們拉!)

一年看超過四百部電影的侯文詠
三年看完中一中圖書館所有書的李敖
現在在大學裡教授爵士樂的湯志偉
這些人我都無緣認識
我不認識唐宗翰
我不認識CJ他哥
我不認識妹妹推薦的那個電影新聞台的台長
只能在耳聞他們的時候暗忖自己的無知
並羨慕能與他們成為朋友跟他們分享生命某個部分的人

雖然閱讀、看電影、聽音樂是很私人的事
卻不是那麼的完全與絕對
才發現自己的貪心(原罪阿!)
認為有陪伴有分享有交流才能在腦子膨脹的同時得到喜悅
而不是在這些事的本身
就像喜歡獨行的我
雖經常沒有牽掛而開心卻也同時遺憾

更不要說愛因斯坦、蘇格拉底、達文西和梵谷
這些讓我恨自己晚生了千百年
有名到連談到他們都覺得自己很庸俗的世界名人
誰又不認識呢?

影展前,楚浮都沒聽過又何況法國新浪潮?
好險喜歡了紅膠囊,讓我聽到查特•貝克
如果沒修那堂通識課,也不會發現魯迅和卡夫卡其實是一家人
要不是高中的走廊那面牆上的仿名畫,也沒緣走近達利
像「我覺得宮崎峻比迪士尼偉大」這樣的言論
就會連自己都覺得是無名螞蟻的微弱發言而氣虛

只知道金庸是不夠的
對自己的流於通俗連自己都感到沮喪
汲取知識的被動連自己都無力
發現自己怕的東西還真不少
其中一樣就是怕自己杵在無知的黑洞邊緣被拉扯著

所以與電影擦肩了
所以與文學擦肩了
所以與音樂擦肩了
擦個大小,擦個沒完沒了

讀的多、看的多、聽的多能幹嘛?會比較快樂嗎?
別問我
就說了我笨嘛!


ps.這...豈不是"莫非定律"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