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狂熱分子?
我承認我是。

白旗飄飄。
生在半獨不獨的台灣
與上千萬華人說著相同的官方語言—中文
和聽起來萬分親切的台語
有此一說:「21世紀會是中國人的天下,每四個人中就有一個會說中文。」
但我卻一點也沒有為此而感到驕傲
或佔到了丁點便宜的感覺

英文

怕是要再稱霸個十幾二十年吧

儘管如此
仍是無法滿足我對語言的好奇和濃烈的興趣

如果可以選擇

希望下輩子能當個中國小孩,到拉丁語系國家讀書,在美國工作
或在加拿大長大,會說英文和法文
或乾脆就當個瑞士人,出生就會四種語言

看完《The Borne Identity
(神鬼認證)》的時候
天真地覺得:「真好!只要進CIA當他們的實驗品或殺人工具,就可以免費學會各種語言。」
那種走到哪 拿起當地報紙就能馬上閱讀的爽感
真是太令我嚮往了
(雖然平日也不太看報紙  汗~)

以上…

這些幻想或假設
都只是因為「懶」而已

會這麼多語言要幹嘛?能幹嘛?
不~知~道~
討厭非要把一切的學習或興趣都指向「為考慮未來的工作能賺多少錢」的
這種社會化、膚淺而制式的想法
並為這種骯髒的想法感到噁心

只是單純覺得

如果可以到某個國家住個兩三年
在邊學習語言的過程中一併瞭解當地文化
該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所以吸引我的到底是語言還是文化?

夢想近了

家就遠了
不戀。
性漂泊。

家不在那
家在我的心裡

ps. 我和國中的妳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