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曾有個瘋狂的想法--”如果我是個孤兒該有多好”
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一個可愛的家庭,致使家庭觀念薄弱、不戀家的緣故才萌生這種想法(雖然多少有受到母親對兒女的依賴而產生厭煩感→放心不下的反差)
而是...總覺得人生到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單一個體
父母和兄弟姊妹們除了生理上的基因關係,其實彼此並不相干
只是,在這世界上要產生一個新的生命就非得透過”生產”這個過程
而有孩子就一定有母親,這本來就是一種相對的關係
我不懂為什麼人們(尤其是東方人)一定要放這麼多的情感在這件事上
對我而言,那不過就是讓我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個管道而已
為什麼非得牽扯一堆孝順、家庭、親情...這些容易讓人感到壓力的感情
我們就像其他生物一樣,傳宗接代、基因遺傳、生老病死
因為性,所以懷孕,所以生產
我們出生,沒有帶東西來。當然,走的時候也孑然一身,什麼都帶不走

好想跟我媽說:可不可以當作沒生過我這個女兒?
經常因為自己有這個想法而感到罪惡,為自己所存有的私心

其實是害怕被誰期望著吧?!
那會讓我有做什麼事都不能隨心所欲很不自由的感覺
但是連自己也是期望著自己的。怕自己不成功,怕自己做不到自己想做的
因為自己也會希望自己有一天會成功、會有錢、會成名
終究是逃不離像金錢這種物質的誘惑阿~ 可不可以?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是竹林七賢


人,都是因為擁有了卻不知足,才會去假設“如果沒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