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廢話:
回台灣算一算也將近半年了,失聯的國內外朋友加起來,ㄜ...不計其數。那麼,我有沒有很貼心的在blog上寫下我的近況、在台灣的遭遇、最近的想法呢?!各位看一下我的文章更新日期就能得知兩件事—我除了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也不是個很貼心的人。就盡管我心裡總是掛念著這些人,還是沒辦法激起我一點點動力去擠幾個字慰勞他們。不過,最近的台灣真可說是多事之秋,甚至蔓延到冬天來了。也許是太多的想法所以堵住了腦袋,也許是這些事都發生得太快太急又太多,我來不及寫下來,又也許這些只是我懶惰的藉口,換言之廢話而已。總之,腦袋堵住,就先從舊新聞寫起吧。(不過,我的文章都沒更新,每天都還是有十幾二十隻潛水鬼,不知不覺又莫名其妙的就衝破了一萬人次是怎麼回事?真的是見鬼!我是說,小的非常感恩~喜吝不甘嫌阿~^^")

話說三年前~(不要太過分!舊新聞不是從回台灣開始寫起,是給我從三年前?!)(阿對阿,我目前手稿只有這個,不然你想怎樣!?好拉,不然我再找找好了~)

隨寫。

寫文章的怪癖

去家教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家教小朋友是國二的學生)因為課文裡有一篇廖玉蕙老師的選文,自修就補充了廖玉蕙老師的軼聞,說的是她寫作的怪癖。她寫作時,很常垃圾桶邊丟的都是寫沒一行字就揉了的紙團(還蠻符合作家的形象的),有時甚至沒寫或寫了一個字就撕掉了。她的理由是:紙不對不寫,筆不對不寫,字大小不對不寫。

我突然想:寫文章的自己是否也有這些癖?還是我有些別的?

我呢,沒辦法直接用blog裡內建的編輯器寫文章(一來也是很不安全的事,哪天不小心按到不該按的,整篇文章都去了了(尤其像我這種butter finger特別容易做出這種蠢事);二來真的很不習慣過小的介面,近視夠嚴重了,不需要在未到而立之年就去弄老花眼鏡來戴),所以我向來都是手寫完(I know....很古老的方法)才打進電腦裡,用的是最普通的「文字編輯」軟體(Mac)(也就是微軟世界裡的「筆記本」)。(why not 「Word」?! 因為編輯完後不是純文字的檔案,而且它...灰尿鳥(台語:眼花撩亂)。怎樣,我就是原始人,沒用到的功能不要給我放在上面!我說了我就只是要可以打可以接,可以接送簡訊,其他什麼聽音樂、上網的功能不要給我放在上面!!!!!喔~搞錯拉,不是在講手機嗎?!)但最近迷上用「Neo」,所以「文字編輯」被我暫放冷宮了。還有阿,得了懶惰病之後,連拿筆都懶了,所以文章都直接進入電腦。(恩~~這真的很不好,如果電腦壞掉怎麼辦!?好,我承認我有點被害妄想症)

喔,還有,一定要聽特定的音樂才寫的出來(這跟有些人上大號一定要看字(報紙或書)一樣)。至於什麼音樂呢?跟寫的文章調性有關,如果是電影,多半就會是它的電影原聲帶,如果不是...那Elliott Smith's music suits almost everything, every mood。又怪咖如我,有時候則是會在背景配一部電影(就是邊放電影邊寫文章,其實這跟放電影原聲帶有異曲同工之妙),mm...好像有點不專心?不過這多半都是準備把草稿打進電腦裡的時候才會做的事。總之,打字的時候,背景一定要有聲音拉。(「邊看電影邊做事」好像是我從高中養成的習慣,那時候常常唸書從半夜念到早上,尤其是大考前,眼睛直盯著書容易睡著,所以就把書帶到電視前看,雖然有時候都變成在看電影沒在看書,但是也總比直接睡著什麼都沒看好吧?!)

打字的時候也有癖

字體一定要大,看起來爽才行!(當然不用到36那麼大阿~又不是瞎子。是說瞎子是完全看不到後?!嘖!錯怪瞎子了!)


但,告訴你一個秘密喔~比起愛寫文章,我應該只是愛打字吧。

喜歡看著自己打出來的字,隨著意識跟著腦海裡的聲音一個一個在我面前“長“出來。喜歡指尖彈著鍵盤的觸感,有時候喜歡打字很大聲的鍵盤,感覺像在用打字機,mm...一直很想擁有一台打字機,喜歡那踏踏踏踏...叮!的聲音;有時候也喜歡無聲的鍵盤(筆電鍵盤),會有種思緒不被打擾和打字飛快的假象。就像現在用的電腦鍵盤,觸感跟筆電鍵盤一模一樣,我甚至懷疑自己失心瘋硬要買一台iMac其實是為了這個鍵盤,但這是個無解的答案,畢竟,我已經買了-_-”。

然後因為這個鍵盤,我打字的時候多了一個怪癖。

平常跟誰聊天,或單純使用電腦(搜尋)、寄寄email...鍵盤上都會乖乖放上那一層保護膜。唯獨寫文章打字的時候,果凍保護膜一定要拿掉,換言之,我一定要摸得到我的鍵盤文章才寫的出來。


各位blogger,你們寫文章也有怪癖嗎?方不方便分享勒~


好拉~下一篇真的要講三年前的事囉!(矮呀~你不讓我從三年前開始寫,我怎麼趕上進度呢?!)

以上。


【多讀一點我的過去】:

一條美麗的靈魂--Elliott Sm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