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www.corbis.com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人在美國,當我從電話那頭知道燕姿出了新歌+精選輯便毅然決定暫休歌壇時,我什麼也不能做、不能參與,只能看著朋友租來的台灣節目錄影帶,難過地讓她離開(是說就算我人在台灣大抵也是這樣吧?!);接著陶喆的新歌出爐、伍思凱的新專輯…這些我都沒辦法第一手得到消息(我想也許是因為我住在資訊快速便捷的台灣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覺吧∼覺得自己像是與外界斷了消息、被世界隔絕),尤其在等了那麼久以後,我喜歡的這掛人竟都同時選在我不在台灣的時候紛紛有了新動作。
然後,夏天結束了。

我帶著朋友們不甚熟悉但在美國卻很ㄏㄤ的新銳搖滾團體出了新專輯的話題回到台灣。說真的,很難說到底是誰錯過了誰,是我錯過了台灣的一切,還是在台灣的你們錯過了外面的世界?孰輕孰重、誰快誰慢?誰也無法定奪。

今年,我又到了美國,可想而知我又會再度錯過燕姿的返回和新歌的出爐;這次又換哪個沉寂多時的傢伙出新專輯?會是范曉萱還是黃力行?誰出新作品?會是紅膠囊還是恩佐?其實錯過的豈只這些?最後一季的《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
聖女魔咒(Charmed)的完結篇、夏禕 vs. 倪敏然的大宅,門都沒有(ps)、金士傑的荷珠新配綠、朋友S離台前往芝加哥求學沒辦法送她一程、Showin即將在波士頓開始第一學期的語言課程,卻沒辦法在她出國前多陪她、七夕和中秋節、龍眼和荔枝(ps2)…這些都注定錯過也已經錯過了。

不知道是我視自己為外星人,或別人也視我為外星人成了習慣;總之這些發生在我週遭卻不斷錯過的事,造成了以下的所以:所以我總是談論著別人不明白的事,然後不停地在別人不甚明白、迷惑的表情裡發生了情緒循環,從喜悅的分享←→沮喪地明白其實我的開心分享不出去,心情起伏擺盪直到想分享的熱情消失殆盡。



找不到跟我處在一樣時間軌道的人可以分享,最後不論是行為上或思想上都成了獨行俠。
(容格格寫於06/28/04, Indian Lake, NY)



Ps1.這個”錯過”有被我補回來,因為容格格買到加演場了!^____________^
Ps2.容格格最愛的夏日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