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bis.com

我有一個很異於常人的生理構造--
淚腺異常發達
(聽我娘說,這還是已經開過刀的結果了,但還是難過哭,大笑也哭-_-||)
那天忐忑的去看了牙醫
忐忑並不是怕痛(or 多少有一點)而是要做根管治療(也就是抽神經)
我怕要拔牙要裝假牙什麼的,似乎是個繁複又必定會大砸錢的過程
結果在治療台上躺下之後,
牙醫師就在我的嘴巴裡又鑽又磨的開工了
(我想這也是一般人怕看牙醫的因素吧,他在你的嘴巴裡搞什麼鬼你完全不知道,重點是那鑽牙的聲音又這麼尖銳刺耳,想到就起雞皮疙瘩)
我則是一直以非常不舒服的角度硬是盯著診療椅上放的電視正演著的《麻辣鮮師》,試圖轉移注意力

到了「抽神經」的階段←根管治療的主題
就見醫師拿根細針直往我的牙齒戳
其實我自覺不是個怕痛的人
可是心理這麼想不代表生理也能這麼認為
所以當他一次又一次試著要幫我把神經抽出來的時候
我的眼淚就不小心汨汨的流下來了
生理無法承受心理認為可以承受的痛
一直流的結果,
本來是要被患者拿來擦嘴巴的面紙,被我拿來擦眼淚-_-||
後來醫生看到我一直哭不停,就輕聲問我:「很痛嗎?」
害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我希望被治療好的意願,比怕痛而將就的意願還高
所以就只有在痛到想跳起來的時候我才舉手通知一下
其他的,就隨醫生弄,可是眼淚卻不停


照X光的時候(看神經是否有抽乾淨)
那護士用很心疼的眼光問我說:「你怎麼哭了?」
我就說:「很痛」(此時也沒法說什麼別的理由了)
後來,那位醫生就開始去治療別的病患了
可是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還沒治療好阿?!醫生該不會是被嚇到了吧?
真想跟他說:「把牙齒弄好比較重要,請不要理會我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