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電影。
愛到連週邊都不放過,舉凡電影明星檔案、編劇、導演、拍攝過程…我都有興趣,
而且查資料查的很開心。
有些我的好朋友每次聽我唸完電影經,或是又再推薦哪部片子,比較優劣什麼的
就問我為什麼不乾脆去寫影評??(其實也是因為肚子裡沒東西,怕寫錯了什麼...)

不是沒想過,可是我一直都覺得「看電影」是很私人的事情
所有的關聯只有電影與你自己
所以旁人寫的影評,是好是壞,都還是得等你自己看過電影了才能定論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所以我才會寫那些【非影評】
裡面也真的非關影評,沒有評論某個鏡頭的角度、導演的取景、手法…
為的是想純分享看電影的心情,寫下這些心情或感動,或聯想
然後間接希望沒看過的人親自去看電影,然後有一些不同的感觸
甚至我也很少寫電影裡的情節
因為若換成是我,對於我想看的電影,
我會希望我就如同一張白紙一樣進去電影院裡
等著完全吸收電影想傳達的
(你知道哪裡會出現鬼,這樣看恐怖片還有什麼刺激?!)

所以為了不影響觀影人的權益的前提,
談電影,我只談跟我的感覺有關聯的片段,盡量不提情節內容。
然後看過電影的人,有了不同的火花,我們才有討論的空間,
在以不影響對方想法的前提下進行。

我一直用「看電影」的方式來幫我找一些生活的答案
算是我的老師之一吧
不知道誰也跟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