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幸運“如瑪小姐可以就這樣安然看完電影,搭上火車,無事人地回到家中的話,就實在太小看她堅強與這世界作對的命運了。(Seriously, is there something wrong with me!?不用像愛蜜莉般擁有非凡的想像力,在法國的生活每天都已經像在異想世界裡令人匪夷所思,百般不得其解。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法國有問題?還是...都有問題?)
回到正題。

話說...我才看完一部不太黑但很喜劇的黑色喜劇--《Death at a Funeral》(Good film, by the way.),心情一轉之前的blue為輕鬆,許是太輕鬆(or 放鬆?),走出電影院搭地鐵,下樓梯到月台也沒留心哪邊才是該等車的方向這等小細節,(是的,她剛好是個雙向不同路線A/B線的共通月台)趁等車的空隙用公用電話打給小豬(注1)提醒他幾點要到車站接我,說時遲那時快,火車進站,我二話不說三兩句結束對話跳上車,就怕一多話門就關了。車廂裡一堆沙丁魚擁擠地站著,而我這隻吻仔魚從縫隙中瞄了一下車門上的路線圖...等一下!路線圖...為什麼是紅色的A線?!

Shit!!!(而我當然要搭的正好是B線。沒錯,我隨便掛了小豬電話為的就是跳上這班根本就是錯的而且人又多的地鐵!) 待會如果因此沒搭上回Chartres的火車就代誌大條了(panickING)。

Okay, calm~~ down, pull yourself together. you can do this . 只要在下一站下車,搭上回程的地鐵到原來坐錯車的車站,再換回B線,一切就會回到正軌了。

Well...You would think, wouldn’t you?!
所以我故做從容地下了車,橫跨月台看了確定是A線會回到原來的車站,車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上賊船,我是說...地鐵,車門關上後,我又一個放鬆地觀察起車廂裡的乘客,才發現這車廂...不但乾淨又新還很少人,為什麼?...抬頭看路線圖,是那種每一站都有一個燈號,到站時當站就會熄燈,留下剩下還沒到的站的那種路線圖,and you know what? ...它.一.個.燈.都.沒.亮。

Oh my god! Oh My God! OH~MY~ GOD~!!!我心中的尖叫一聲比一聲急比一聲大。

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燈壞了。一種是...我想起在紐約搭地鐵的經驗,有種地鐵橫跨整個曼哈頓,為了讓住上城或下城的乘客更快抵達目的地,他們有時候一次就橫跨40幾個blocks,中間可能五到十站都不會停,所以你如果坐到這種車,恭喜你,門關上那一剎那要再等它開門可能已經是20分鐘後的事,然後又得從大~~老遠再往回坐。而我現在很有可能就是處於第二種可能的狀態,所以天阿,你到底要載我去哪裡!?

它開了很久以後,或是,我以為它開了很久(人在驚恐狀態下時間都過的無比慢),終於到了下一站,廢話不多說,先保命要緊,ㄜ...我是說先下車看看這是哪裡要緊。定睛一看,呼~~幸好是第一個選項--它燈壞了,我又回到了原來的車站。是說它一站也開太久了吧?差點沒嚇死你祖媽。然後!我這才踏上正途,我是說踏上歸途,搭了我早該睜開我的小眼睛、擦乾淨我850度的眼鏡去搭的B線地鐵,到火車站,回到我溫暖的家。結束我這一個看似一事無成,內心卻在三溫暖的冒險的一天。



注1: 我男友的綽號。為什麼?!哪天我想到想說再寫好了。現在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