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進入高牆前必先認識的警衛北背。來源:www.ccfs-sorbonne.fr

經過上星期五的慘痛教訓,瑪佻躂今日將再挑戰“索邦不可能註冊任務“。出門前,再三檢查、備妥所有的文件才整裝出發。風塵僕僕到了索邦,給警衛看那張“重要無比“的綠色小卡(如圖示),通過古老高聳的巨門,按照記憶的地圖走到那間傳說中的註冊室C391,一看很多外國人在排隊,心中的大石也放低了些:要死一起死,哈!
隊伍緩慢的前進,排我前面的一男一女看來像東歐人,再前面有個高大的女生,守門北背把門打開放下一批犯人進入毒氣室,ㄜ...我是說讓我們這些人進去註冊。隊伍依次前進到那女巨人前兩個人為止停住,守門北背在他身後關上厚重的木門。這時女巨人請我前面的那對男女幫她顧位置,她馬上回來。她離開位置後,木門又咿~~地再度打開,守門北背對我們高聲宣佈聖旨(就差沒有小號在宣告前吹奏):進門的人都要有綠色的預約單並出示學生證。

接下來發生的事,如果不是有神,那就是有鬼,要不就是有風。不過,巨大迷宮如索邦,在那般深苑裡有風也是很難得的事,所以第三個選項自動刪除:

當時我右手拿著預約單,背包背在前面,聽完守門北背的宣旨,我很乖地把口袋裡的學生證跟預約單一起拿在手上,又想:何不連居留證也一起找出來省得麻煩。就在打開背包前袋翻找的過程,女巨人帶著一個男生回到位置(東歐男女前面),等我回神(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那時回神),突然發現右手原本用手指夾著的兩三張證件(包括那張綠色入場卷)少了綠色的那張。我的入場卷?...我的入場卷呢!?沒有入場卷什麼都免談,機車如守門北背也絕不會相信:「我本來有預約單,但就在入門前我把它弄丟了」的這種鬼話就放我進去。我繼續努力在原地尋找,翻遍了背包(雖然我明知不可能在裡面,因為我根本沒開背包,只開了前袋)。

後面的日本妹看我中猴似地四下張望瘋狂大翻背包,大概是羊癲瘋要發作了吧,深怕等會遭受池魚之殃所以趕緊問我:「怎麼了嘛?」

我盡量保持理智地回答:「我的預約單不見了,剛還在手上的,現在不見了。」

她很好心地幫我在附近地上看看,但一點蹤影都沒有,急得我頭都冒煙了。我不情願地退出隊伍,蹲在旁邊再一次檢查背包裡的東西,盯附近的地板像要把眼鏡給盯穿,把百年歷史的大理石地板盯出裂痕般用力,也還是無濟於事。最後只好放棄,準備再去校區B重領預約單,並在心裡暗自打十字祈禱(雖然我不信基督)有下午的時段。

Well...as usual, it’s me, why don’t you get it, after 25 years!? Of course there’s no 當日下午的預約單anymore!最快是明天(註冊期的最後一天)的早上10:30~11點。But what else can I choose!?

好加在我終於在
第二天順利註完冊(這還真不正常),結束了這個要不了20分鐘就解決的不可能任務。

直到現在想起來,我還不知道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要不是神偷,就是掉到地上剛好被踩著,Anyway...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