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im-lost.com/manual/portfolio/portfolio.asp
《單身地球人》著/水瓶鯨魚

我是一個理性、感性都過了頭的外星人
但卻很少有兼具的時候(這是為什麼我總不能當個地球人的原因)
要不就理性到被別人說冷血
要不就感性到沒辦法控制我的眼淚,哭笑都容易氾濫
我不會調和,
我只懂極端的方式。

和男人在一起的時候,我是男人
和女人在一起的時候,我是男人
和自己在一起的時候,我是女人

上學期要結束前,跟自己在一起的時間突然多了很多
不自覺的就把神經線調到了”極度敏感”的狀態
敏感到只要再調緊一點,神經線就會繃斷的程度
Showin說我想太多
但我心裡卻明白—我們的友情已經回不去了
盯著電腦螢幕裡MSN上列了老長的好友名單
試想:似乎只有女生才會有所謂「處不好」的問題
如果是xxx或xxx也許壓根不會為了感情而鬧到要搬家
然後我開始羨慕起男生的”極簡主義”

什麼事情到了男生的腦袋,似乎就只剩下一條線了
一條簡單明白的直線
房子,可以住就好,房客、鄰居是誰,好不好相處不重要
有床可以睡、洗澡有熱水就好,廁所、房間乾不乾淨不重要
接著就替我解答了:
為什麼大廚師都是男生?
為什麼大指揮家都是男生?
為什麼玩極限運動的都是男生?
難道女生不會煮飯?不喜歡音樂?不愛運動?
答案只有一個--男生頭腦簡單(無貶低之意)
他們只能在一件事上專注
每天只想的到那件事,再也容不下其他
專注讓他們容易成功
他們只能專心玩滑板、溜直排輪、畫漫畫
超過這些範圍的事情都叫做「複雜」
而女生,三心二意則如家常便飯般簡單到要翻過去了
邊講電話邊剪指甲還可以不時瞄著電視

所以男生老是分不清龜甲萬&金蘭醬油到底有什麼不同?不就是醬油?!
分不清大豆沙拉油&葵花油到底有什麼不同?能炒菜就好了!
東西能吃就好,其他的都不是重點!
會一起吃飯聊天打牌的都叫朋友、兄弟
講義氣就是絕不對朋友的老婆供出第三者的名字(除非你對她有意思)
無所謂道德,反正一日朋友,終身朋友
他們的腦袋無法處理太複雜的問題
所以他們在社會的認知裡被視為”理性”的一群

曾經收過一封Email,標題叫「男女同居私密日記」
女生的日記洋洋灑灑寫了一堆的猜測與煩惱,blah~blah~blah~大概五百多字
男生隨便一行就解決了:
「媽ㄉTMD今天皇馬隊居然輸了,不過晚上ML還挺爽。」

前幾天看了一本水瓶鯨魚的漫畫--《好想結個婚》
書裡的插頁放了一些名人寫的推薦和讀後感
其中有一頁把徐枚怡跟林志盛的發言放在一起
女性發言落落長寫了十幾行
男性發言則是兩行交代完畢:
「男生看了會很害怕,因為女生的感覺怎麼那麼複雜。女生實在太恐怖了,她們的感覺太纖細了!」

我對男生和女生的頭腦構造及運作方式充滿了好奇
說他們簡單絕對沒有貶低的意思
因為我經常嫌女生麻煩而欣賞男生的簡單(所以我也很經常地被視為男人)
只有在「友情」這個區塊上
我的腦內神經會複雜得像有八個蜘蛛網般盤根錯節
心思細膩到八個女人都受不了的敏感
但一跨出了「友情」的門檻,就一切從簡
我受不了媽媽總是叮嚀要買哪一牌的洗衣粉
反正到超市就挑一包最大又最便宜的就對了,洗衣粉嘛,能洗就好拉~
也喝不出克寧&味全奶粉到底哪裡不一樣

我不知道當哪一種人會過的快樂一點
反正我懂得switch my gender (not physically though)
被罵笨了就當女人
感到沮喪就當男人
就算被叫Tom Boy 或男人婆也無所謂
快樂就好

極簡主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