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工作的這個“無敵小“鎮上,年輕人(這裡指的是一起在鎮上工作的國際學生)除了工作外,其實沒什麼休閒娛樂。所以歐洲學生延續他們在自己國家的習慣,把Party開到美國,連喝酒的習慣也是。(東歐學生習慣喝烈酒,例: Vodca)由於每個人的工作都不同,當然放假的時間也會不一樣,但我們按照慣例都把Party開在禮拜二的晚上,因為禮拜三放假的人最多,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從宿醉中清醒過來。
小鎮上,一共有16個國際學生,一個我(台灣)、十個波蘭人、一個塞爾維亞人、兩個斯洛伐克人、一個羅馬尼亞人、一個俄羅斯人。再加上每次開Party都會來的美國年輕人,加加減減少說也有2.30人的陣仗,難怪我們會非常引警察側目,因為聲勢實在太浩大了。要知道,美國人對under age--21歲以下禁止喝酒的法令是十分嚴格的。不過,當然拉,我們既名之為國際學生,如果未滿21歲喝酒,美國警察大概也沒輒吧。



好拉∼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麼多人裡面,有幾個女生是Party必備品:三個波蘭女生--Klaudy, Tina, Kinga, and 我。這個暑假,在鎮上Party要辦得成功就得靠我們四名舞孃。我自認不是太會跳舞,只是喜歡跳、喜歡隨著音樂擺動,又有時候是逼不得已要跳只為了把身體裡的酒精揮發掉;但比起只愛拿著啤酒站著聊天不跳舞的美國人來說,我算是非常會跳舞的了。屬於人來瘋的我,人家喝什麼酒就跟著喝,十足的有酒膽沒酒量,但酒量卻也因此被訓練得不錯;人家跳舞也跟著下去亂扭一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台灣學生很常辦party。拜託∼我可是連夜店都沒去過的良家婦女耶。畢竟,去夜店在台灣實在是屬於高消費行為。


話說有一次,我們幾個愛跳舞的女生聚在一起,在為Party暖身,喝點小酒、聊天、八卦,Eric(注)問我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另一個Party,地點在樹林裡。哇嗚∼∼我到那天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阿(注)∼總之我們帶了必備的酒--Vodca, 冰塊, 柳橙汁被Eric載到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森(深)林裡,才發現在森林深處有人升起了火堆,用某人的汽車音響放音樂,大群大群over age, under age的美國年輕人就圍著營火、手拿啤酒、聽著音樂...聊天。沒錯,就是聊天,縱使音樂這麼大聲,也不見有人扭腰擺臀地只是純∼聊∼天∼。我不知道沒人跳舞的Party何能稱為Party,又也許這只是我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對美國人來說,有音樂有啤酒有社交行為就是Party,跳舞不是最重要的。But no~no~no~這不是我們幾個女生想看到的景象,而且我們都長得很外國人,對於這些美國小朋友來說,很難讓他們鼓起勇氣過來跟我們聊天;又就算聊了,多半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所以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帶著調好的“螺絲起子“(注)又回到Eric的車子附近,接著他開始放起他的音樂,幾個女生就在他的車子旁跳了起來。

然後,奇蹟發生了。
漸漸的,火堆旁的年輕人移駕到我們跳舞的地方,一個兩個,接著五個十個,最後營火那邊音樂乾脆停止,所有的人都聚到這邊來。一開始沒有人下場跟我們一起跳舞,直到我們這些女生也跟Eric跳舞,Eric開始帶動其他美國人,漸漸的有人覺得好玩才下場跳舞。一般美國年輕人不在Party跳舞的原因除了不會跳之外,他們也覺得辦在家裡或戶外的Party跟舞廳裡不同,這裡不是舞廳所以不跳。well~對我們這些愛跳舞的人,聽到音樂會忍不住跟著擺動的人來說,想跳舞就可以跳,跟場地沒什麼關係。

Anyway, we made the party that night. 直到我們坐著Eric的車離開,還有一堆意猶未盡的人叫囂著:「嘿∼你要把她們載去哪?」Eric and us:「We're going home. Party's over, go home! 」然後,我們幾個很會跳舞的消息,就在鎮上傳開了。連我們去便利商店遇到的幾個群聚的年輕人都會很不客氣的問我們:「嘿∼你們今天來不來我們的party跳舞阿?」但問話的那幾個人那天都沒去森林裡的舞會。所以“那些波蘭女生“儼然就成了“舞孃“的代名詞。(唉∼在鎮上的三四個月,因為跟Klaudy太熟,她們常以為我會說Polish,甚至覺得我是波蘭人的也大有人在。-_-")

我很喜歡在國外跳舞的感覺,很free,反正沒有人認識你,而多半你在當地認識的人,接下來的人生他們大概也不會再出現了。所以一跳起舞來就更瘋、更放的開、更性感、更搧情,當然也就更有趣了。而且,在這麼開放的社會裡,跳舞就只是跳舞,並不代表你將跟這個人發生除了跳舞之外的事,一旦動機變得單純,跳舞也就成了有趣的運動。

又有一次我和Klaudy受工作的其中一個Waitress之邀,要到另一個小鎮去慶祝她的29歲生日,我們去了兩三間Bar,在最後一家光臨的Bar裡大跳特跳,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但最誇張的是,在我們要離開那間Bar的時候,有個男生過來邀請我和Klaudy去參加他們明天晚上的party。最後當然被我們拒絕了,除非他們願意先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去載我們,party後再載我們回家,哈。只是再添舞孃事蹟又一章。

但話說回來,我和Klaudy是本來就愛跳舞的,遇到了彼此當然就一發不可收拾。連平常空暇時租的片也都跟跳舞有關:《Dirty Dancing》、
Saturday Night FeverGreaseDirty Dancing : Havana Nights(注)、Honey...舉凡跟跳舞有關的片我們都會租回來研究一下,總之是很為跳舞瘋狂的兩個人。尤其是Klaudy,她是dancing queen、party queen, 她不在乎有沒有人注視她,因為她本身就是一個發光體,她的舞藝超群、熱愛八零年代的音樂,也不特別需要舞伴,而我,很享受跟她一起同在舞池裡的感覺。她是很好的舞伴,很好的舞孃。


注1. Eric是一個美國男生,是我們工作小鎮的當地人,他其實也可以算是我們每次的party host, 因為我們這些國際學生只跟彼此熟,要有美國人來我們的party都靠他從中拉線。或是我該稱他為中間商?
注2. 美國年輕人多半都有兩張ID,當然,一張是買酒用的,因為沒超過21歲是強制無法買或喝任何有酒精成份的飲料的。也因此就更不用說要在家裡合法開party了,但魔高一丈,他們就在警察聽不到聲音的地方--森林裡,開party。
注3."螺絲起子"是以Vodca為基酒的調酒,裡面多半都是柳橙汁,但伏特加大約40%酒精濃度,縱使是調酒,喝多了也是會醉的。
注4. 《Dirty Dancing : Havana Nights(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是《熱舞十七》的續集,但時空一轉便到了古巴革命前夕的古巴,理所當然舞蹈重點就是騷沙舞。阿∼∼看完以後就會很想去古巴了!!推薦此片。迪亞哥超帥,女主角也很美,她有演《丹尼爾的半生緣》。
注5. 圖片兩張是我們在舞會上的瘋狂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