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學校的課結束是六月初的事。

等著六月底的公證、搬家,加上我年邁的小白(筆電的暱稱)負氣地罷工,讓"等"這個動作實踐化。文章、手札沒寫幾篇,日子則多半在發呆中度過。當腦袋呈現什麼都想,也什麼都不想的狀態時,時間好像也因此被拉長了。


又或許是思鄉情切吧,用一種在回台灣前什麼都不想做,對生活放棄的態度來過日子。事實證明,越放棄,腦袋越空,時間就過得越慢。

說服自己說,辛苦通勤、念法文,放一個月的假也不為過。但是,心中小小的聲音說著:豈止一個月,從踏出台灣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放假了吧?!

是阿,放了好長的假。35個月。近三年的時間,身體不在台灣。

在法國,不管是上課還是放假,時間都是慢的,連空氣都是慢的。當時我想,那是因為我是學生,如果我有工作,肯定不是這般光景。暗自想像回到台灣後,忙碌的生活,時間飛快從身旁溜走的樣子,卻不知道想要過這樣的生活是需要等待的。

在法國的這最後一個月,替自己心理建設,充電過後的身體,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每天工作的戰鬥般生活,甚至有一點雀躍、等不及。那時候的我,還天真地不知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等待。而世界上最難忍的痛苦,莫過於甦醒。

回到台灣,懷抱著理想目標、一堆鬼未來藍圖、鬼生涯規劃,一會兒找工作,一會兒心儀著要報考某某研究所。看似有著落的工作,卻落得"全是自己想太多"的空中樓閣夢碎的下場。在這邊找邊等答案的節骨眼,時間過得既快且慢。心想,“瑪惕“這個人,是不是在三年前,被老天爺按了暫停鍵?一向什麼都很行、什麼都很獨立的我,怎麼畢業了"近三年",卻仍表現得跟個菜鳥社會新鮮人沒什麼兩樣?!甚至比去年甫畢業的妹妹還要蹩腳許多。

每一天都覺得自己像是行屍走肉,硬著頭皮上班,又硬著頭皮下班,在時間漩流裡跟自己的想望掙扎,只要一天沒有答案,就又是一天的浪費。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我知道,我知道,未來、事業都不是短時間看得出來的,慢慢來~~
可是,我真的有籌碼可以慢慢來嗎?


快一點,叫我自己想得快一點。


慢一點,叫時間走得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